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
(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

卓佳集團

卓佳斥千萬研發首個數碼股東大會系統
助企業遙距工作及擴張業務至大灣區

卓佳集團是亞洲領先的業務拓展專家,結合全球知識與本地專業,提供一站式業務拓展解決方法,包括綜合的商務、企業、投資者、人力資源及薪資管理、企業信託及債務服務、戰略業務諮詢。從企業成立到上市等階段,卓佳為客戶奠定穩健的基礎,在每個階段協助促進其業務增長。

卓佳集團行政總裁楊斌官先生(左)及卓佳集團財務及營運總裁王輝女士(右)

 

卓佳總部設於香港,辦事處網絡覆蓋21個國家/地區和47個城市,服務超過50,000位客戶,包括在亞洲上市的~2,000多家公司,以及超過40%名列《財富》雜誌全球500 強企業的公司。卓佳有超過2,700名員工,其中600多位是認證專業人員。卓佳的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並以科技驅動的流程、標準化的對應系統、對法律法規的持續關注,以及廣泛的業界網絡,協助有雄心的企業加速在亞洲及其他地區的發展。卓佳致力協助企業在亞洲發展潛能,並協助企業在當今多樣化和瞬息萬變的監管環境中領先一步。

 

投資數碼科技 研發全港首個數碼股東大會系統

疫情持續大半年,不少上市公司的股東周年大會也未能如期舉行,而虛擬會議愈趨普遍,卓佳有見及此推出香港首個全功能數碼股東大會系統,名為「SPOT融會」,系統可讓未能親身到場的股東實時網上參加會議、向管理層提問和表決,與會人數亦沒有限制。

不論是上市公司、非政府組織及其他團體也可使用SPOT融會舉行安全會議,股東除了可通過會議系統遙距發問外,亦可使用電子投票、電子代理及直播等功能。這可為公司大幅節省開支及行政資源,更可提升股東參與度及會議透明度。

卓佳新發布了斥千萬開發會議軟件產品,名為Boardfolio的數碼董事會會議平台,再配合卓佳自主研發的數碼股東大會系統SPOT融會,為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數碼企業管治方案。集團未來會加強eAGM(線上線下混合形式股東會)的服務功能,為遙距工作帶來便利及彈性。

 

成為大灣區業務拓展服務的先驅

大灣區的業務發展是卓佳集團的首要任務。自疫情爆發後,全球的商業環境面對極大的挑戰,但大灣區仍是一個很好的投資及擴張的機會,特別是金融服務、房地產、旅遊業、物流、建築、運輸、製造業等。根據《世界經濟自由度2020年度報告》,香港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其中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繼續排列首位,建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

而中銀香港於今年6月份推出「跨境理財通」,將有利擴大灣區內跨境金融服務的範圍,滿足兩地居民日益增長的跨境投資需求,配合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所提出「金融80條」,提出80項具體措施,有效發展港澳特色的金融產業,為大灣區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因此,作為業務拓展專家的卓佳希望把握良好投資機會,成為大灣區業務拓展服務的先驅,幫助客戶在擴張同時減少行政負擔,降低風險,甚至為客戶尋找大灣區市場上合適的本地企業合作。

 

首家支持紙循環經濟的香港企業

在疫情期間,企業、員工及社區面臨前所未有有的挑戰,而集團深信現時企業社會責任比以往任何一個時候更為重要,致力成為良好的企業公民、負責任的僱主及社區領導者。

在企業社會責任驅動下,集團經常支持慈善事業、志願服務、籌款及慈善工作,如疫情初期有不少香港市民未能成功買到口罩,管理團隊購入30,000個外科口罩,讓卓佳的員工義務分到各社區,希望為大家解燃眉之急。

卓佳集團員工義務到社區派發口罩

 

另外,集團為保障客戶私隱並兼顧環保,一直採用 SSID 的機密文件回收服務。為貫徹其可持續發展理念,集團進一步支持循環經濟,通過 SSID 計算及執行,將所有回收廢紙轉化為喵坊再生紙,以供員工使用並作長者慈善捐贈,成為首家與喵坊合作達至「紙循環」的香港企業。

 

卓佳集團與喵坊合作支持紙循環經濟:卓佳集團法律顧問及合規總裁黃德君女士 (左)、喵坊創辦人葉文琪先生 (中) 及卓佳香港行政總裁溫佩麟先生 (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