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
(可持續城市和社區)

嘉里建設有限公司

嘉里建設強調以人為本的建築設計
將可持續發展融入營運方針

嘉里建設有限公司於1978年參與物業投資及發展業務,總部設於香港,先後在超過20個城市發展多個大型項目,堅守力臻卓越的理念拓展業務,至今已成為世界級物業發展企業,於中國內地多個城市及香港均有重大投資。除此以外,集團亦同時提供專業的物業管理服務。

嘉里建設在地產發展方面積累數十年經驗睿智,建構高階品牌地位。集團專注在主要城市繁華地段建設優質住宅及綜合物業,集團亦持有及經營優越的投資組合,包括位於罕貴地段的辦公室、商用及住宅項目。

嘉里建設專注在精選地段發展優質住宅及綜合發展項目,涵蓋辦公室大樓、公寓、商場及酒店,同時致力將可持續發展及良好企業公民理念融入業務各個層面。

 

加入可持續發展元素 制訂「2030願景」

集團早於2005年成立環境管理委員會,於營運中加入環保考量。經過十多年的推動,集團不但成立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更於去年制訂「2030願景」,旨在將可持續發展路線圖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保持一致,並加強與各持份者的合作。

 

聯合國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從和平、繁榮及平等各方面確保全球的可持續發展。而集團選擇當中6項與業務息息相關的目標融入日常營運之中,包括目標11:「可持續城市和社區」。

 

將可持續發展融入營運方針

嘉里建設致力將可持續發展及良好企業公民理念融入業務各個層面,以至融入整個物業生命周期中,包括建築規劃及設計、採購、施工、物業營運和保養。集團致力採取綠色設計,如採用綠化及休憩空間,務求創造舒適的環境。另外亦制訂了《綠色採購手冊》,要求員工、供應商和承辦商在採購過程中考慮環境和健康因素,促進環境保護和健康效益。於營運時更與租戶和客戶積極溝通,邀請他們參與不同活動,以提高其可持續發展意識。

 

獲得多項綠色建築認證

作為一家負責任的發展商,集團所有新建項目皆取得綠建環評(“BEAM” ) 或美國綠建築協會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 ) 認證。而在樓宇設計上,集團盡量加入親和自然設計元素,增強與大自然的聯繫,為住戶和租戶創造人性化及可持續的生活環境。

 

在物業營運階段,團隊亦致力保持優質環境。在室內空氣質素方面,多個商業項目已獲得RESET™ Air 核心和外殼認證,使租戶可以實時追蹤整幢建築物與空氣質素相關之數據。為管理氣候風險,集團已為香港及內地多個物業進行了具前瞻性的氣候風險評估,識別業務中與氣候變化相關的重大風險,同時制訂應對程序,緩減其威脅。

 

強調以人為本的設計特點

集團提倡以人為本的設計,在物業發展過程中與區內的持份者保持溝通。深圳的前海嘉里中心在了解持份者需要後,特意設計了一系列多元化的公共及園境空間,而其中央公園和下沉式廣場更融入了綠色建築設計特色,在保護環境的同時,使訪客可以與大自然互動。另外,集團在設計Resiglow-Bonham時亦特意預留部份位置,打造綠色休憩空間供公眾使用。

前海嘉里中心的公共空間及園境系統,使訪客可以與大自然互動,並體驗自然景色。

集團在設計Resiglow-Bonham時特意預留位置,打造綠色休憩空間供公眾使用,融入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

集團希望將物業的公共空間重塑成為社區中心。透過舉辦夜市、環保市集及週末主題活動等社區參與計劃,提倡健康及符合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建立文化共享的社交平台,使人在餘暇時放鬆身心,並刺激當地中小企發展。

集團透過舉辦夜市,如上海靜安嘉里中心旁的「安義夜巷」,建立文化共享的社交平台,凝聚社區並刺激當地中小企發展。

與持份者攜手打造可持續發展社區

集團致力與各持份者一起建設可持續社區。於2019年,集團舉辦了逾600個社區活動,積極將可持續發展融入持份者的生活中。另外,為了減少持份者的環境足跡,集團近年積極在物業管理方面實施源頭減廢,如於旗下物業設置廚餘堆肥機,將廚餘化成有機肥料應用於物業內的園藝栽種。

嘉里建設亦深信承辦商及供應商是其可持續發展旅程的重要夥伴。集團定期舉辦交流講座,由專家介紹可持續發展的最新趨勢,邀請相關持份者參與,以提高他們對可持續發展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