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
(良好健康與福祉)

天大藥業有限公司

天大藥業把握時代先機
打造中醫雲端科技抗疫平台 更創新藥市場

天大藥業有限公司總部設在香港,以發展中醫藥產業為基礎,發展創新藥物和醫療科技,及優質醫療和保健服務,致力於成為藥品研製、醫療科技、中醫診療、健康管理領域具有市場競爭力和核心價值鏈的醫藥企業。

天大藥業位於珠海的研發及製藥中心

天大藥業以市場需求為導向,拓展醫療和保健服務,攜手國內外優質伙伴,整合先進治療和保健技術,搭建覆蓋全球的健康體檢、健康管理、健康諮詢以及慢病防治體系,滿足日益增長的、不同層次的醫療和保健需求,更好地守護廣大民眾的健康和福祉。

 

加入科技 打造中醫雲端科技抗疫平台

旗艦館珠海天大館

天大藥業致力拓展中醫藥業務,投資開辦新型的連鎖中醫館「天大館」,於去年5月及今年2月分別在廣東省珠海市及香港銅鑼灣各開設一家旗艦館,更將重點放在粵港澳大灣區拓展深耕,以至全球。同時集團亦致力提升在線提供智能遙距診症的「雲上天大館」,將實現中醫藥服務線上線下相互融合、遠端診療及專家會診一體化服務,為市民提供優質、便捷、全面的中醫藥健康體驗。

 

與瑤池漢方醫療中心合作 提供全面中醫藥服務

天大藥業收購瑤池醫療及瑤池養生並達成深度合作

以傳統中醫理論及實證科學為基礎,融入先進的醫療科技與設備,配以優質的中藥材,提供高端而現代化的中醫醫療服務,包括中醫診症、針灸、拔罐、推拿、皮膚及體質健康檢查等健康管理服務。

透過瑤池醫療及瑤池養生在中醫診所及中藥保健品銷售的經營經驗和專業訣竅,有助於提升集團的天大館業務和營運效率及中藥保健服務。

 

計劃於大灣區開百間中醫館 創新藥市場

天大藥業已非單純仿製藥廠商,目前已全面發展中醫藥產業包括中藥材、中藥飲片業務,以及開設新型連鎖中醫館天大館,計劃在三年內於大灣區開設100間天大館。

疫情爆發初期,團隊迅速會同國內中醫藥領域的權威專家們,共同深入分析與探討新冠肺炎的病因和病機,並以傳統中醫藥理論為指導、結合現代臨床經驗、科學合理配方,最終研定成一套包含「抗疫一方」、「抗疫二方」及「抗疫三方」的中藥抗疫系列方劑。

「抗疫一方」為預防方,主要用於輔助市民提高免疫力,有助預防流感、公共衛生事件;「抗疫二方」為治療方,用於改善流感、公共衛生事件患者的症狀;「抗疫三方」為康復方,有助於流感、公共衛生事件患者後期康復過程中體能與機體免疫力的更好恢復。

為粵港澳三地居民進行中醫義診及贈予「抗疫一方」

而且為響應香港抗疫行動,集團更於銅鑼灣的天大館舉行「抗疫一方」義診贈藥公益活動,為港人提供義診服務。

 

主動出擊 天大藥業未來發展戰略清晰

集團認為醫藥企業都應該順應時代潮流,把握時代先機,應該主動出擊。未來,集團將遵循三大發展策略,有效推進下半年的業務:其一,以發展中醫藥產業為基礎,通過中藥材、中藥飲片、中醫診療、中醫藥研發等,及中醫藥合作專案,不斷完善和深化中醫藥全產業鏈發展佈局;其二,發展創新藥物和醫療科技。集團將重點關注具有智慧財產權的創新藥物和醫療科技,利用並購或合作等多種方式,謀求發展新機遇;最後,發展優質的醫療保健服務。主要目標以民眾需求為根本,整合國內外前沿治療和保健技術,搭建覆蓋全球的健康體檢、健康管理、健康諮詢以及慢病防治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