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要成為一家成功企業的領袖及掌舵人實為不易,而能夠獲企業領袖們一致推崇為傑出的品牌更是難能可貴!本港至今尚未有一個只由企業掌舵人、CEO及管理層參與投票的品牌選舉,可以具代表性地表揚一直為工商界及一眾企業領袖和掌舵人等優越人士,提供卓越及 優質生活服務或產品的品牌。

有見及此,新城財經台於2007年起,每年成功主辦由各界企業CEO及管理層參與投票的《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香港企業領袖品牌》除獲得過千多間企業CEO及管理層參與投票外,歷年來更獲得政商界名人及學者等積極參與評審工作或出席頒獎典禮支持見證,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時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時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紅籌之父」梁伯韜、長實集團執行董事趙國雄等等 (排名不分先後) 。

香港人自回歸以來,經歷過不少風浪起跌,不少港人更一度對香港的發展感到迷茫。不過憑藉香港人一貫的拚搏精神,以及受惠於國家經濟高速增長,過去四份一世紀的香港,經貿發展平穩有序,各行各業均有長足進步。經過社會各階層回歸以來的努力經營,香港除了鞏固金融、地產、零售、服務業等傳統領域固有優勢外,這 25 年間出現不少新興行業,創新營運概念配合以往已建立的工商業基礎和可貴社會資源,加上內地尤其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藍圖提供助力,令不同創新產業在回歸後出現,並爆發驚人潛力,不但成功帶動經濟發展,更令香港的產業結構出現根本性改變。

適逢香港迎接回歸祖國 25 周年,本年度新城財經台主辦之《香港企業領袖品牌》,特別增設「回歸 25 周年 – 卓越創建香港品牌」大獎,頒授予回歸後才蓬勃發展的十大行業中、 最具代表性的行業領導者。暫定十大行業包括:

電商
寬頻/5G 流動通訊
醫學美容
數字資產
虛擬銀行
窩輪發行商/牛熊證發行商
私營醫療/健康產業
綠色科技與環保服務
展覽服務業
資產管理

透過「卓越創建香港品牌」,以表揚這些在回歸後憑著「創」新精神「建」設香港的成功企業品牌,也讓大眾更深認識香港回歸以來的經貿進程,放眼未來新挑戰!

當晚更是新城財經台成立二十一周年,我們會於頒獎禮同場舉行新城財經台二十一周年台慶《雄財宴》,邀請本港一眾政商界名人出席,一同慶賀新城財經台台慶,見證新城財經台 過去多年的努力與成果。

專業評審團

集合香港企業領袖力量,藉以肯定其卓越地位,突顯優質品牌的競爭優勢

參與《香港企業領袖品牌2022》 之評審

( 排名不分先後)

評審準則

大會評審團分為以下兩個組別

0 %
新城財經台名人主持及才俊名人組
0 %
企業組

新城財經台名人主持及才俊名人組:由新城廣邀各大知名工商名人領袖組成
企業組:由新城廣邀過千多間企業領袖參與投票

評審準則

參加方法及選舉機制
提名階段

公眾提名,將提名品牌透過電郵發送至 lc2022@mbc.com.hk予新城財經台,提名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17日(五)。

投票階段

獲提名品牌將接受大會3個評審團組別評判投票,每組最高票數的一個品牌獲獎,得獎品牌所屬機構將於2022年1月28日或之前獲得獎通知。

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將於新城財經台21周年台慶《雄財宴》當晚舉行,由現場百位政商界社會賢達一同見證每組得獎之品牌。

支持機構
查詢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to complete this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