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投資 揀企業 暢談 灣區 選人才搶企業經驗

常言道:「騏驥雖疾,不遇伯樂,不致千里」,初創圈也能體現同樣道理,無論多出色的初創,如沒獲得創投機構賞識,便難以闖出更大成就。戈壁大 灣區 正是初創界的「伯樂」。戈壁大 灣區 作為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的唯一管理機構,不但以準繩眼光發掘本地獨角獸公司,包括Airwallex、AutoX,更是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主辦的JUMPSTARTER環球創業比賽的評審之一,到底怎樣為之有潛力的初創?

投資初創講求優秀團隊及發展潛力

萬事起頭難,初創投資亦如是。許多企業未必願意投放大量金錢予尚未成熟的初創,擔心承諾變空頭支票。戈壁大 灣區 董事總經理董和瀚相信優秀的領導者能引領企業茁壯成長,出色的領袖能吸引同樣優秀的團隊,亦懂得用人唯才,故以企業創始人的能力為投資先決條件。


投資初創講求信任,企業願境、目標、承諾皆影響其投資意願。董和瀚笑言,投資初創就像談戀愛,到頭來可能一場空,白白浪費時間及感情。若想步入婚姻殿堂,就要互相理解、支持,達到雙方期望,合力去完成共同目標。

不同融資方案 助初創衝出香港 直闖世界

晶戈壁大 灣區 負責管理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為不同階段的初創提供投資及企業策略指導,以支持創業者發展他們的業務。董和瀚指出,戈壁大 灣區 投資範圍頗為廣闊,即使早期尚未建立穩健商業模式,同時需要資金的A輪初創,抑或穩步發展的B輪初創,基金亦能涵蓋。

香港初創進入成長期 料 灣區 成強大後盾

企業發展藍圖不但體現其願景,更反映創業家的野心,而 灣區 正能成為強大推動力,助初創實現夢想。董和瀚表示,香港市場有限、人才匱乏,相反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紅利豐厚,初創應利用 灣區 生態與全球接軌,進駐世界市場,前程將無可限量。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營運總監呂紹勇提到近年初創企業增長速度減慢,因香港初創正踏入第二階段,目前最重要是令他們在健康的生態環境中成長。他期望學校、政府及企業之間提供更多的支援,建造初創生態圈,讓香港初創繼續發光發亮。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