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變種防不勝防 火眼助港加速抗疫

回歸廿五 – 華大基因健康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推動市民定期自我篩查 及早發現、盡早治療,提高重疾患者治癒率及生存率,有效控制醫療開支

華大基因健康科技2009年於香港成立。以基因科技造福人類為使命,為港澳台地區及全球提供精準醫學檢測。目前華大基因服務覆蓋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合作的科研及醫療機構超過3000間,遍佈歐洲、美洲、亞太等地區。憑藉香港既是國際化大都市又背靠內地獨特優勢,華大香港一直扮演連接海外和內地的橋樑角色;同時亦培養本地員工到海外支援建立實驗室,為全球提供醫學檢測服務。華大在香港的檢測業務主要涵蓋三個範疇:

一是產前檢測。新生兒產前健康檢測。當中最為著名的(NIFTY)「無創胎兒染色體產前檢測」,檢測能在產前發現胎兒因染色體異常而患上唐氏綜合症等的風險率,現時全球已有超過1000萬人次進行了該項檢測。


二是腫瘤篩查。華大近年推出自我篩查的採檢測套裝。包括女性HPV (人類乳頭狀瘤病毒)及大腸癌檢測套裝,便於市民隨時在家進行自我檢查。早發現、早治療,提高重疾患者治癒率及生存率 ,有效控制醫療開支。

三是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華大是香港政府認可的新冠病毒檢測機構,過去兩年為全港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已超過1100萬人次。中山火眼實驗室承辦了普及社區檢測計畫,馬鞍山火眼實驗室為香港第五波疫情提供10萬單管的日檢測通量。除了承辦2間社區檢測中心外,亦有多個流動採樣站,及上門檢測服務。華大基因多款抗原測試套裝更取得香港衛生署註冊認可及獲國家藥監局批准,全面向香港、澳門及全球發售。


四是「華大基因火眼Express」檢測中心。新冠後疫情時代,市民比以往更關注自我健康狀況及潛在風險,主動尋求健康管理。華大準備在社區推出「華大基因火眼Express」檢測中心,是快速及精準的一站式診斷平台,檢測範圍涵蓋膽固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等合共三百多項檢測,部份測試最快25分鐘出結果,可縮短等候時間,提升檢測體驗。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