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都有遙距診症?怡安令中醫服務帶領時代!

回歸廿五怡安中醫醫務所有限公司

中醫藥界新機遇,怡安如何走入大灣區?

在新冠疫情下,香港中醫藥行業正急速發展,在預防、治療新冠肺炎及支援康復者的工作上,貢獻良多。怡安中醫醫務有限公司掌握時代脈搏,除了積極投入防治病患的工作,亦從多方面滿足市民的健康需求。

怡安與社會各界並肩,齊心抗疫。主席佘曉怡女士指,疫情爆發至今,怡安已向基層市民廣發防疫湯包及關懷包,舉辦網上防疫講座及中醫診症經驗分享會。在第四波疫情期間,怡安旗下兩家醫務所通過zoom程式,平均每天為30至40名病人提供遙距診症服務及速遞送藥。及至第五波疫情爆發,安老院舍不幸成為重災區,怡安知悉大量院友及員工確診後,迅即提供遙距診症服務及速遞送藥。許多患者服用一兩劑中藥後,檢測結果很快轉為陰性,並有效消除新冠後遺症及降低復陽率。令佘女士甚感欣慰。




疫情以外,中港兩地均面對迫切醫療需求,中醫服務如何照顧市民照料日常的健康?佘女士指,中醫服務能遍及社會大眾,有賴國家的支持,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2020年,內地政府頒佈《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加上近期推出的兩項政策措施:大灣區內地城市公立醫療機構將招聘本港中醫師,以及簡化香港註冊傳統外用中成藥在內地註冊審批的過程,對於中醫藥業界融入大灣區以及國家發展的長遠大局有推動作用。怡安將把握中醫藥發展的黃金機遇,發揚懸壺濟世的情懷,回饋社會。

回歸祖國以來,香港人越來越重視個人健康,並同時提高對中醫藥服務的需求。佘女士表示,市民使用中醫或中西醫綜合治療的比例,均有顯著上升;市民接受中藥程度持續增加。而且,近年來中醫藥服務的使用者有年輕化趨勢。目前,香港已有完善中醫師考牌及持續進修機制,本地三家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浸會大學均開辦中醫藥課程。本港醫務衛生局開設中醫藥處,把中醫藥納入本地醫療系統。特區政府在特定公立醫院,為特定病種的病人提供中西醫協作治療。如今政府正在興建香港第一所中醫醫院,預期在2025年起分階段提供服務,為市民提供門診及住院服務。隨著中醫藥現代化發展和創新科技的支援,業界會一直向普及化發展,滿足市民的健康需求。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