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健外展疫苗接種隊力建社會屏障 守望市民健康

回歸廿五 – 盈健醫療(香港)有限公司

外展疫苗接種隊力建社會屏障  利用大數據守望市民健康

盈健醫療集團於1997年創立,今年與香港特區政府同樣踏入第廿五週年。現時盈健醫療營運的醫務中心達六十多間,每年診症人次超過一百萬,曾服務超過二百五十萬名市民,平均每三名香港市民中就有一位曾使用盈健醫療服務。目前盈健醫療業務涵蓋全科、專科、牙科、中醫、醫學診斷及造影等。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盈健醫療在協助防疫方面亦扮演重要角色。第一關是進行檢測:透過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檢測站或醫務中心等推行大規模精準檢測,為潛在群組、高危群組及外來人口提供檢測服務,務求盡快找出確診者,切斷社區傳播鏈。    


第二關是預防及建立社會屏障。自2021年初開始,盈健醫療負責營運多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而其中一間更是全港最大,並一直服務至今。除疫苗中心外,盈健亦營運全港第一部流動疫苗車,並於旗下全線醫務中心及公立醫院的注射站等提供疫苗注射服務。考慮到特定人群需要,盈健亦開展到學校、院舍及機構的疫苗注射服務,務求提升全民接種率,建立堅實社會屏障,減少重症患者對醫療系統造成負擔,令市民盡早回復常態生活。

香港醫療科技一直處於世界頂尖水平。在醫療科技及技術外,近年健康科技發展引領走向「預防勝於治療」的趨勢。隨著科技技術的發展,穿戴者可以全方位輕鬆紀錄及上傳日常健康狀況數據,由醫療團隊通過數碼平台對數據進行分析,並在需要時作出提示或示警,以便市民及早發現潛在疾病。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