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驗數據極速收到    數碼化服務病人更周到

回歸廿五 – 聯合醫務集團

服務大眾,以病人為中心的【聯合醫務】

聯合醫務始於三十多年前,由一群具豐富經驗和共同理念的醫生創立,一直以病人為中心,服務大眾;企業管理為醫護專業人士高度參與決策,再由行政團隊去管理營運,互相配合發揮所長,致力提供值得信賴和大眾受惠的醫療服務。

隨著社會大眾對醫療服務的需要,聯合醫務在各醫療項目亦積極有新的發展,希望提高效率和提升服務質素之餘,更方便病人和醫生診症,令各個持份者,包括醫生、病人、企業和保險公司都能受惠。

根據聯合醫務的董事總經理郭卓君女士所憶述,回顧7、80年代有病才看醫生、打針、食特效藥;到了90年代開始私營醫療發展漸趨成熟,當其時醫管局成立,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亦隨之而增加,而預防醫學的概念,如身體檢查、疫苗接種、化驗、磁力共振或者CT影像等的應用亦在當時引入,令私人醫療市場發展得迅速。



聯合醫務在那時期開始,已經循網絡醫療服務方向發展,並希望提供一站式的服務,由普通科、專科、影像、化驗、物理治療等等在同一個服務平台上,為普羅大眾提供方便、快捷及可負擔的醫療服務。

自疫情以來,醫療和科技的結合更加緊密。科技為醫生提供各種的醫療、診斷和行政上的幫助,目的都是讓病人成為最終受惠者。因此,聯合醫務亦與時並進,持開放和積極的態度,投放資源於醫療科技,以便病人和醫生的應用,例如疫情最嚴峻期間,提供視像診症服務,讓病人於家居接受最適切和及時的治療。

聯合醫務的服務亦推行電子數碼化,例如化驗及影像結果可以即時經網絡傳送給醫生,讓他們以最短時間得到病人的化驗數據及掃瞄影像。數碼化醫療服務的普及關鍵是醫生和病人共同接受和使用,而聯合醫務在其中擔當了一個重要角色,既鼓勵持份者適當使用,亦要確保網絡數據安全,利用科技按診治過程的需要而提升病人體驗,為醫療服務雙方提供一個方便、高效率、合宜的共贏環境。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