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輪業務新航道:醫療X旅遊X美容

回歸廿五 – 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小輪世紀蛻變迎接大灣區全新機遇

香港交通網絡發展日新月異,盛載無數香港人回憶的香港小輪,已足足有一個世紀歷史。如何在長達一世紀的時間裡仍然保持競爭力?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李嘉豪先生為我們分享。





香港小輪的業務重點與挑戰

香港小輪已有一百年歷史,回歸廿五年間,公司都面對重大挑戰。集團過去主要從事汽車渡輪服務,隨著香港三條海底隧道落成,公司已沒有繼續營運汽車渡輪業務。轉型期間雖然縮小了渡輪業務,但仍保留了危險品運輸、洋紫荊維港遊Harbour Cruise及香港船廠等業務,同時運用了舊船廠的土地開始了地產項目,包括港灣豪庭及其他地產服務,希望做到以人為本,因時制宜及多元化我們的業務。最近亦拓展了醫學美容和醫療服務。在這廿五年間,香港小輪集團已由過去單一從事小輪業務,發展成為一個綜合性企業。

香港小輪未來方向與大灣區發展

作為綜合性企業,香港小輪希望繼續多元化發展,及堅持「以人為本」概念。不論是輪船業務、地產業務 、醫學美容業務及醫療業務,都會同時服務香港及大灣區的市民。輪船業務方面,也包括了內地的船隻的保養服務。

未來香港小輪會繼續發展醫學美容及醫療業務,吸引大灣區市民來香港,甚至落腳大灣區發展。輪船業務會繼續為香港和內地的船隻進行維修。地產業務方面,一直備受歡迎,也會繼續為香港人及內地人提供優質住所。

香港小輪期望新發展的醫療及醫美業務能成為大灣區的標竿,集團旗下輕醫美品牌中心 AMOUR已經在尖沙咀美麗華廣場開始提供服務。集團計劃把握大灣區對優質可靠醫療服務的需求及龐大市場機遇,並拓展醫療旅遊業務,期望能提升醫療服務水平,服務當地市民。




相信大家都增加了對香港小輪集團業務的了解。多謝香港小輪(集團)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李嘉豪先生接受訪問。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