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 綠色可持續發展大獎
(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和記電訊香港積極貫徹可持續發展理念
致力提高能源效益、節約能源及減少碳排放

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集團)是本港領先的流動通訊服務營辦商。認同有效實施環境、社會與管治守則,並將環境、社會與管治考量融入日常營運的重要性。

 

選用低能源效益設備 降低能源需求

集團的營運建基於網絡基礎設施運用,一切運作需要有持續的電力供應,例如需要空調設備使機器恆常處於固定溫度範圍。隨著連接器材數量增加及更多吉赫數據需要傳輸,能源需求亦迅速增加。在碳及能源增加的情況下,通訊業就溫室氣體排放方面的挑戰更見嚴峻。有見及此,集團利用物聯網更換部分低能源效益的設備,並削減業務場所地點,有效降低能源需求。集團的耗電量由2018年的111,277,682千瓦時降低至2019年的 110,157,880千瓦時,充份反映集團在應對溫室氣體排放問題方面持續付出的努力,同時保持高水平的基建成效。

 

集團亦積極減低日常業務中的碳及能源使用,包括在工作間全面採用電子化工作流程、循環再用及減廢,使用Building Management System (BMS)以時間設定來控制設備的開關,使用Co2感應器以控制室內空氣質量,並改善集團樓宇和網絡交換中心的運作效益。

 

和記電訊支持社區及環境保護項目,參與植樹活動,為社區盡一分力。

 

使用電子帳單 減少

集團致力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數碼服務及解決方案,讓客戶在生活及工作上能夠作出明智又環保的選擇,包括鼓勵客戶選擇以電郵或手機短訊收取電子帳單,以減少耗費紙張。客戶亦可選擇以革新後的My3應用程式查閱帳單。

 

集團積極支持社區活動,由2017年起參加由環境保護署推行的電腦及通訊產品回收計劃,以更環保的方式管理舊電腦設備及通訊產品,將所收集的舊電腦及電腦組件循環再造及翻新,如物品翻新後仍可正常運作,將會捐贈予有需要人士。

 

自2013年起,和記電訊香港控股連續多年獲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香港綠色機構認證的節能證書及減廢證書,以嘉許集團致力採納減少廢物產生及節約能源的措施。此外,集團亦獲環境保護署頒發良好級別的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並連續5年於世界綠色組織贊助之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中,獲評為「綠色辦公室」及「健康工作間」。

 

和記電訊舉辦「綠色辦公室種植計劃」之「我至靚」瓶栽工作坊及瓶栽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