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
(促進目標實現的伙伴關係)

韓潤燊律師樓

大灣區法律援助需求增加
韓潤燊律師樓成立香港首個全球法律聯盟

韓潤燊律師樓於1945年由已故韓潤燊律師創辦,在香港成立已有7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韓潤燊律師樓在香港的業務範圍廣寬,當中包括民事及刑事訴訟,樓宇買賣,遺產承辦,租務糾紛,商業、金融法律諮詢及各類跨境民商事訴訟等服務。近年,韓潤燊律師樓在香港的業務範圍已擴展至提供法律服務及意見予各階層人士及不同企業,黃顯舜律師現為韓潤燊律師樓管理合伙人。

 

成立香港首個全球法律聯盟

韓潤燊律師樓是全球法律聯盟的主辦單位

為回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商務合作產生的對法律援助的需求,韓潤燊律師樓於2018年與帶路同行會有限公司並聯合超過11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的法律機構,發起成立了全球法律聯盟(「聯盟」),是香港唯一註冊非政府機構———「帶路同行會有限公司」搭建國際城市信用交流與合作的平台,共同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走出去」的企業提供優質的法律援助及服務。

韓潤燊律師樓管理合伙人黃顯舜律師

聯盟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開展政策分析、法律研究、法律服務等工作,為企業提供法律護航。致力推進誠信體系建設,改善營商環境,有助「一帶一路」沿線城市互聯互通與投資貿易合作。

 

疫情無阻大灣區發展 法律援助需求增加

疫情期間,仍有不少港人、內地人或企業於大灣區置業或開設廠房,黃顯舜律師指現時很多企業正在考慮「走出去」發掘 「一帶一 路」沿線國家的商機,特別是東南亞市場。而內地企業積極向外尋找法律專業服務支援,以便這些企業轉型升級,例如進行設廠生產及員工招聘等投資活動,當中需要大量的法律支援及服務。

由於大灣區有良好的營商環境、多元化的人才,以及有完整的上下游生產供應鏈,有不少企業有意大灣區發展人工智能(AI)業務,積極開拓大灣區市場。

 

5年計劃 有助企業開拓新商機

黃顯舜律師提及公司未來5年的計劃,冀望跳出香港,與「一帶一路」國家及大灣區11個城市保持緊密聯繫,亦積極聯合更多不同地方的法律團隊,為企業提供優質的法律援助及意見,有助港人及企業開設公司及開拓新商機。

此外,亦希望全球法律聯盟中的團隊在大灣區11個城市互相發揮及取其所長,而聯盟所圍繞的「一帶一路」建設,進行政策分析、法律研究、法律服務等工作,為大灣區企業提供法律支援。黃顯舜律師認為未來有不少企業於大灣區11個城市中開設公司及廠房,企業亦可以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開設分公司及分廠房,或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所生產的產品亦可以到大灣區出售,此舉使兩者可取其所長外,亦可以互相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