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
(負責任消費及生產)
傑出灣區企業 – 綠色可持續發展大獎
(氣候行動)

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興業國際發揮「尊人重土」精神
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綠色社區

香港興業國際團隊憑藉創新為先、卓越為求的堅定信念,銳意打造健康為本、獨樹風格的生活體驗。集團於香港、中國內地及曼谷、東京等主要亞洲城市從事多元業務及推進不同項目,包括地產發展及投資、物業管理、豪華酒店及服務式住宅、醫療保健服務和其他投資項目。


發揮「尊人重土」的企業價值觀

香港興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鄧滿華先生表示,集團在維護投資者長期回報和價值的同時,不忘堅持「尊人重土」的原則,努力營造獨樹風格的生活體驗。集團致力在不同營運地建設可持續發展、宜居及充滿關愛的社區。

集團自70年代起,在保留土地原有面貌的大前提下,把愉景灣由一幅未開發的土地,精雕細琢打造為今天具規模的社區、亞洲區內可持續發展綜合項目的先驅。項目40年來,至今仍在不斷發展中,其可持續性不言而喻。

 

創建綠色社區

愉景灣

秉持「尊人重土」的原則,香港興業國際在發展愉景灣時已開始採用綠色建築概念,如保留大量綠化面積,在方向、建築物高度都細心規劃,建造此全港首個「尚綠環保城」。40多年來,集團持續發展愉景灣,努力不懈發展及優化區內的住宅、商業及社區設施,逐步把高瞻遠矚的理念落實。愉景灣至今已發展至第18期,證明我們的綠色理念廣受認同,而優質質量亦得到市場肯定。

上海興業太古滙

而在內地建設方面,集團在上海的興業太古滙則是另一個環保典範。項目已進入第三年,香港興業國際仍在持續提升項目設施,務求就連後勤基地也逹至可讓領導或租戶參觀的水平,就如酒店高級餐廳的開放式廚房一樣。集團發展項目時,除了重視外在面向大眾的各項元素外,亦注重內在細節。

 

可持續發展社區

香港興業國際堅信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所以多年來一直深入社群、服務有需要人士。為更有效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集團從三方面著手︰社區、環境及員工方面。

1. 關注弱勢社群 服務有需要人士

集團關注弱勢社群,尤其兒童及長者,小朋友是未來社會棟樑,而長者們是以前為社會打拼的建設者,應予關注及重視。我們透過義務工作及物資贊助及捐款等方式,把愛與關懷惠及大眾。

2. 推動環保意識 減低碳排放

集團同時關顧環境,自2016年已主動簽署香港環境局的《節能約章》,明確承諾密切監察能源消耗,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減少碳排放,如通過採購低排放的歐盟五期或六期巴士或電動巴士,所有渡輪使用含硫量低於0.05%的船用輕型柴油,以減少消耗燃料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集團同時積極向居民推廣環保意識,提倡綠色生活,達致可持續社會發展。

3. 重視培育員工的團體精神及公民責任

為了加強員工公民意識,集團在2005年便成立了企業義工隊「興業心連心」,聯同在國內、泰國的義工隊,定期舉辦社區活動,鼓勵管理層、員工帶同家人,積極參與義工活動,促進彼此了解及鞏固團隊精神。

集團重視社區發展,因為社區正正是社會的縮影,建設美好的社區對公司及整個城市長遠發展甚有幫助,所以集團致力打造可持續及關愛社區。在愉景灣,集團成立了一個區專屬的關愛及義工平台,經常舉辦多項有意義的社會活動,既增加社區凝聚力,又可推廣良好公民意識,提倡關懷社區。

 

肩負減排和緩解氣候變化的責任

愉景灣打造為「尚綠環保城」

氣候變化屬於全球性議題,影響世界每個角落及全人類。香港興業國際作為負責任的企業,肩負減排和緩解氣候變化的責任。集團早在40年前在香港打造首個「尚綠環保城」之時,已引入多項環保概念,是全港唯一個以高爾夫球車代步的社區,設有私人沙灘、垃圾分類等設施,屬於超低密度、高綠化率的地區。在內地方面,集團的興業太古滙配設多項綠色及智能系統如250米超長天幕,同時密切監測空氣質素,又採用冷氣用水熱能優化系統。項目贏得2020 年度RICS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中國大獎,同時榮獲LEED最高榮譽的鉑金級。

 

支持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去年,香港興業國際回應社會呼籲,決心支持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該倡議由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旨在為各界於2030年實現更美好未來提供行動藍圖,推動地球和人類共存共榮。香港興業國際更制訂工作議程朝這個方向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