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有你 – SleekFlow

電台訪問

隨着生活模式的改變,電子商貿亦一同轉變。自疫情過後,各大商戶均於不同的社交平台發展電商活動,為來自香港的初創公司SleekFlow 製造商機。SleekFlow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蔡廷峰(Henson)留意到大眾對社交平台使用習慣的轉變,加上創業意念,造就出與別不同的一站式網購通訊整合平台。不但豐富顧客網上消費體驗,更獲得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投資,令業務加以發展。

電商變得個人化 打開SleekFlow創業之門

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營運總監呂紹勇(Teddy)指出,現時流行的通訊平台至少有5至6個。由過往只限於朋友間的溝通,到現時變成消費者對貨品的查詢、以及商戶與顧客溝通的渠道,令顧客追求更個人化、興趣化的服務體驗,改變了電商只以平台運作的營運模式。

有見及此,SleekFlow 提供一站式軟件,將商戶多個的社交平台整合為一,支援8個社交平台。商戶透過SleekFlow 軟件,可回覆顧客的留言訊息,同時可回應顧客對商戶的公開留言,方便商戶了解貨源及人手分配,更可應付消費者貼身的消費追求。加上SleekFlow 產品能同時反映商戶銷售網站的訂單,令商戶更容易掌握貨源資料。

產品憑細節取勝

巿面上,與SleekFlow 同類型的產品不少。Henson 應為自己的產品能夠突圍而出,是因為公司的着眼點,在於如何令客戶可於社交平台找到更大的商機,賺取更大的利潤,同時產品功能更細緻,方便商戶使用。Henson 補充,SleekFlow的產品主力於交易過程和訂單管理的流暢度,有別於其他公司只針對客戶服務,從而令商戶獲益更多。

Teddy補充,電商非常重視開發產品的細緻度,SleekFlow產品除方便商戶之外,同時提高消費者的消費體驗,商戶跟消費者溝通後,能立即提供付款連結,以及能即時作出售後跟進,這絕對能提高消費者的消費體驗。

未來發展 放眼全球

現時SleekFlow團隊有20人,主力於產品開發,未來亦會着眼於交易、付款以及訂單管理等產品。HensonHenson指出開發產品是軟件公司非常重要的環節,他直言在公司成立初期,依要要依賴大客戶或重點客戶提供產品意見,才能令產品發展得更完善。

Henson表示未來將投放資源,開發自動化技術,幫助客戶由留言板,變成付款流程整合。以及將不同的消費者洞察,透過人工智能優化軟件。人工智能雖然仍處於發展初期,但Henson 相信這是未來的發展趨勢,未來亦會向全球開發團隊招手,於不同地方擴展業務。

投資者眼中的SleekFlow

Teddy強調電商所著重的,是消費者是否能得到滿意的網上消費體驗,SleekFlow由開始到現在,不斷優化產品,解決商戶的痛點,令消費流程更流暢,提供更完善的售後服務,消費者亦從中得到更優質的體驗,這成就SleekFlow的價值 。而Henson對創業有豐富經驗,當面對困難時,懂得帶領團隊解決問題,相信能令公司發展更上一層樓。

想了解更多Sleek Flow,可以到網站:https://bit.ly/3KsTITY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