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ée Lauder美妝企業如何做到可持續

智識ESG 第9集

嘉賓:利達集團ESG及投資者關係高級主任 李穎琳 (Vicky Li)

ESG實戰個案分析: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 )注名的美國化妝品品牌,由1946年創立至今,旗下品牌包括La Mer 、MAC、Jo Malone London、Aveda 、ORIGINS等化妝護理品牌皆為人所熟悉,而這個美妝王國早在ESG這個觀念未廣泛普及前,已將可持續的生產和經營理念一一實現。利達集團ESG及投資者關係高級主任 李穎琳 (Vicky Li)是次會為大家拆解Estée Lauder的ESG報告,在「G」管治方面如何有效運用令ESG表現提升,以及旗下不同品牌的ESG理念體現,製造利潤同時關愛地球。

Estée Lauder品牌眾多

Estée Lauder旗下品牌者眾,對消費者而言,入場門檻豐儉由人,如下圖顯示,十字形最底平價的入門級價格、最頂是對尊貴級、左邊是經典程度、歷史比較悠久的品牌,右邊是較後期的品牌。可見Estée Lauder的品牌之多,而且分佈不同層的消費者群眾,市場的佔有度也相當廣泛。另外,Estée Lauderk化妝品領域也比同行走得前,著重人道,早於25年前已停用動物測試,改為以成本極高的人工皮膚去測試,並製造護膚品。

ESG報告清晰 可持續管理風險被MSCI評為中等

整體而言,Estée Lauder的ESG表現理想,在今年1月時MSCI的ESG評分也有提升,也特別提到包裝、處理廢料或者資源運用方面表現理想,另外在化學安全性、碳足跡減少、等等也是表現良好。而巴黎協定將本世紀全球氣溫升幅控制不超過攝氏2度,並訂攝氏1.5度目標,而MSCI評定Estée Lauder今年成績1.9度,碳排放目標的Scope 1及2 (範疇1、範疇2)已做到淨零排放,Scope 3也可以慢慢都做到淨零排放。

而可持續報告,Estée Lauder的ESG管理風險被評為中等風險,而紙品製作產品(Households product)約為25/ 1802,對比同業,L’Oréal反而更高分。


Estée Lauder著重的5大ESG範疇

Estée Lauder著重的ESG範疇,為以上5大,分別為:
目標3:健康與福祉
目標5:性別平權
目標10:減少不平等
目標12:責任消費及生產
目標13:氣候行動

而ESG報告也是一個撰寫得非常清晰和詳細,一開始有分嘅stakeholder at符號咧,話畀你聽喂我,簡介過去一年的活動,展望將來有什麼目標,談及目標時也會簡介如何達成、進程如何,顯然易見。
Estée Lauder並希望到2025年,70%至100%的包裝可以做到重用。此外,要審視一間化妝品公司的ESG,要留意原材料,現在的大趨勢追求天然,希望所有產品用料也會一一列出,令消費者了解產品。另外,Estée Lauder很著重員工安全問題,希望做到受傷率減低,也會舉辦不同活動,支持女性的發展,希望女性可以透過打扮建立自信,走出新的世界。

如何在女性主導行業做到男女平等?

化妝品產業無可否認是女士主導的產業,如何做到男女平等?從Estée Lauder的ESG報告,員工82%是有女士,原因是大部份產品是女士先行,這個很容易理解。當然,無論是護膚品有化妝品好也,近十年也有男士專屬的產品線,早在10年前,旗下的Jo Malone London已有男士職員介紹香水,有部份人更喜歡男士服務,可從男士角度出發去推介,有另一番感受。

而Estée Lauder致力在員工上做到男女平等,率先在管理層方面,盡量令男女比例平衡,44%為女士,其餘大約50%為男士,所以其在管理層方面,男女數量平等,但下一步便要在同事層面嘅再努力。除此,在種族平等也表現不俗, 46%不同種族人士,如黑人等不同膚色,不是只有白種人。而在產品發展方面,致力做到任何膚色的女士,可以打扮成為自信女性。

Estée Lauder不同品牌的ESG理念

Jo Malone London
Jo Malone London的品牌理念是為改善大眾的精神健康福祉而努力,透過用Jo Malone London的產品如香薰、香水等,可以令到內心平靜和愉快,而且一直有捐款,去年已捐超過$34,000,000予英國及愛爾蘭慈善團體,幫助大眾留意精神健康問題。假如如果有精神上問題,這些團體也可提供協助。

MAC
MAC的VIVA GLAM合作企劃,和不同的界別去合作,為支持女性及LGBTQ群體爭取利益,也有關注乳癌、HIV疾病的支援和協助。

La Mer
在環境方面,La Mer 這個品牌主要是保育海洋,希望保護到海洋生物的多樣性,製作產品時會佢保障藍色經濟圈為前題,在採購或者水資源方面,盡量少影響到海洋的理念。

ORIGINS
ORIGINS 的保育是綠色環境,希望將來打造到健康的綠色星球,對減低全球增溫的付出。

AVEDA
AVEDA就是對乾淨水資源,因為品牌資源多來自南美的海洋,而清潔水資源在較落後的地方如非洲,可能不能很方便取得潔淨的水,品牌致力和當地慈善機構合作,興建水利設施、提供取得清潔水資源,這個宏大的理念,已經超越了一個美妝產品或者一個護膚品的本身。

Bobbi Brown
Bobbi Brown最注名是不同膚色的粉底,就是希望不同膚色的人也可以有適合自己的粉底顏色,希望不同膚色的人都得到平等對待,除了膚色外,男士也一一照顧到,配合近年男士投入化妝的趨勢。

包裝上的可持續進步 由膠瓶轉玻璃瓶

在化妝品行業,包裝尤其重要。而Estée Lauder希望所有品牌的包裝可以全部重用,或者使用循環再用的物料,因而轉用變玻璃製品。另外,不同份量的產品,顧客只要將同等份量的產品吉瓶,便可以用原裝產品重新購買,可以省掉包裝。為鼓勵顧客可以支持這個行動,提供額外折扣,希望大家可享受ESG的元素也可以為ESG多走一步。

【智識ESG

主持:林淑敏

ESG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這3個英文單字的縮寫,被當作衡量一間企業永續性的指標。EGS涵蓋範圍廣泛,同時也被視作為公司管治的其中一種。

ESG概念最早於2004年由聯合國《Who Cares Wins》報告中正式提出,在歐美國家已流年數年,而香港投資界及上市企業亦開始大行其道,自2020年7月1日或之後開始的財政年度起,香港上市公司須在ESG報告中披露更多信息,刊發報告的時限也縮短為其財政年度結束後五個月內。

【智識ESG】讓聽眾更加了解相關範疇,並尋找更優質及多元化的投資機會。

#李穎琳 #EstéeLauder #ESG報告#碳權 #Carboncredit #碳排放 #綠色債券#ESG #碳中和 #碳達標 #氣候危機#氣候行動#2030永續發展目標#環保能源#環保#社會責任 #企業管治 #Environmental #Social#Governance #智識ESG #新城財經 #財經直播 #新城財經台 #metroradio #metroradiohk #metroradiohongkong  #metrofinance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