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去邊玩?多元數碼娛樂 盡在數碼港

疫情影響令香港人多時無法出國旅行,但其實留在香港娛樂選擇亦不少選擇!而數碼港的娛樂設施,大量新科技和數位玩意,為年青訪客提供新奇好玩的創新數碼遊樂體驗,同時數碼港大力推廣 STEAM 教育,小朋友可以在遊戲中學到科學應用知識。另外,為令訪客更安心,園內的洗手間和場地清潔使用了大量的智能設施,貼心服務既方便又衛生。 現在由施匡翹和謝高晉,帶大家感受數碼港園區內的多元數碼娛樂有幾fun!


小朋友年青人大愛 : 航天VR Game  + STEAM課程

數碼港Arcade內的天才教室,專為不同歲數的小朋友,提供不同課程及遊戲體驗:專為3至17歲兒童而設航空航天區域,以虛擬實境(VR)模擬駕駛飛機體驗;另外,亦有提供電腦硬件、軟件課程,將最新科技融入STEAM教育,小朋友早日學到科學與科技知識,提升未來競爭力。

年青人的科普玩意 虛擬賽車體驗 + 機械人格鬥

年青人的娛樂當然要刺激和教育並重!而數碼港園內的Formula Square,提供虛擬實體賽車體驗、策劃虛擬賽車比賽、為學生製定機械、軟件及編程等STEAM相關課程;而艾思能達 ASK Idea Education 則提供DJI Coding or Robo Master課程

承辦2022機甲大師超級對抗賽香港站 RoboMaster Youth Championship 2022 (HK)。

除此以外,ER Sport 提供包括電競體驗、專業培訓、直播活動策劃、電競比賽策劃及學術相關的資訊;而Future Playlab提供STEAM教育,包括機械人編程課程、天文學課程及即興藝術課程。

人人NFT:藝術 x 科技 全新感覺看數碼藝術

「而家睇藝術唔駛去藝術館喇!」數碼科技在藝術應用與日俱增,而數碼港的IT street就是結合藝術和數碼的展示平台。

近日,數碼港的初創企業Articoin 與培育計劃Digital Oasis聯乘,推出「科技x藝術—超乎想像」數碼藝術展,支持環境可持續發展,當中展出多幅由本地90後新晉藝術家何博欣及多位著名本地攝影師經非同質化代幣(NFT)技術處理的作品,以數碼畫作、音樂等展出,只要透過智能合約(smart contract),作品可以透過程式碼自動執行交易。

Articoin顧問Mr. Jack Lau 表示,為期1年的「Articoinagai綠色環保NFT藝術展覽」,展覽由本地製作,並由本地藝術家、畫家參加,為期1年,參觀者看到用環保NFT技術,來展示NFT的畫展。

智能設置:全自動超Smart  空間清潔 安心衛生度up

數碼港的設計就是以新科技融入每一個角落,即使洗手間也不例外。數碼港的Smart Toilet培育計劃初創SightEcho,為數碼港內洗手間安裝門磁系統,系統能在廁格關門後,顯示廁格正在使用中,而洗手間外亦可實時顯示洗手間使用情況;而物聯網設備提供商兼數碼港培育計劃初創Softhard.IO,提供IAAQ感應器,可收集溫度、濕度粒子指數、CO2 臭味、甲醛數據,甚至測出有沒有人在洗手間內吸煙,亦有顯示空氣流通程度及舒適度等資訊。

而場地清潔方面,數碼港亦採用新科技,由數碼港社群初創Avalon SteriTech和日本的Softbank Robotics研發的消毒機械人Whiz Gambit,集清潔及消毒功能在一身,於室內空間有效消滅99.99%以上的病毒。 數碼港內設施集齊娛樂和教育於一身,場地設計智能新科技,這個星期放假要去那裡?不妨到數碼港,感受數碼智能的全「身」娛樂體驗!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