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日日爆標 數碼港善用綠色園區配套 活出可持續lifestyle


今年夏天真是熱到爆標,日日35度,為了減低全球升溫速度,日常生活也要作出改變,但很多人以為環保就等於不方便,真是很大的誤會!其實環保和科技是可以並行的,而香港數碼港早著先機,園區內的規劃,一早加入了綠化環保的生活科技,由泊車至掉垃圾,通通High Tech又夠環保,現在等施匡翹和謝高晉帶大家檢閱一下數碼港園區有那些綠色智慧配套吧!

1. 數碼港停車場多個電動車充電位

電動車的出現是科技和生活融合,駕駛電動車不但快捷方便,同時做到道路碳減排,令空氣更清新!近年因為政府電動私家車首次登記稅寬減,不少人榮升電動車車主,數碼港為了照顧方便電動車訪客的需求停車場設有29個電動車充電站,分別Tesla、港燈、OneCharge及數碼港培育計劃初創「令狐充新能源」提供,令各位電動車車主又多個好去處。


2.用App搵位夠方便


電動車車主泊車同時充電,數碼港培育計劃的初創兼智能充電科技初創「令狐充新能源」,提供自家手機應用程式「Linked Charge」,車主只要一App在手,便可尋找附近最適合的充電站,更附有遠程實時監控充電狀態的功能。以上的設施方便車主,規劃旅程時更得心應手!

3. 數碼港穿梭巴士路路通

除了駕駛,也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去數碼港,數碼港的穿梭巴士系統有10條路線,連接數碼港與中西區、東區、奧運、九龍塘、將軍澳、美孚及大圍等,方便大眾可以輕易穿梭數碼港,另外,由於行駛數碼港的穿梭巴士,全部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所以令路面上的空氣更少污染,少一點溫室氣體,自然氣溫也會降低!


4.太陽發熱變發電
日日太陽高掛令溫度節節上升,然而太陽能正正是再生能源,只要加以善用,對節能有很大的貢獻!太陽能在香港應用日漸普及,而數碼港內設施的能源供應,當然也少不了太陽能,早前委託專家,為其既有建築物推行太陽能發電研發方案,而在數碼港的4B期,早於在2021年安裝太陽能發電板,每年產生的可再生能源約5500萬瓦特,每年節省排放39,000公斤二氧化碳;而數碼港第3期及第4A期,亦將於2023年完成安裝太陽能發電板,屆時每年產生的可再生能源約8000萬瓦特,每年節省排放57,000公斤二氧化碳!

5.太陽能用到盡 垃圾回收桶都用?

在收集太陽能的同時,原來可以物盡其用!數碼港第2期四樓的數碼港平台位置,安裝太陽能垃圾回收桶,附有感應器及壓實器,方便使用者掉垃圾零接觸;而且垃圾桶同時具有物聯網功能,能夠知道垃圾桶是否已滿,方便企業安排清潔人手,令更有效保持環境清潔。


數碼港以上種種設施,由收集潔淨能源、應用以至整個規劃,亦充份體現環保和科技結合的好處,改善環境亦改善生活,只要用得其所,將低碳生活推向更高層次,令大可以享受更具質素的智能生活,同時可以為建立綠色智慧城市作出貢獻,輕輕鬆鬆為減碳出力!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