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x 科技 「升呢」飲食體驗 食盡數碼港


自疫情以來,香港人出街食飯出現新常態,以手機App訂位、下單已經不是新鮮事,不但可以加快製作流程,亦可方便食客隨心點選,提升效率和衛生!雲集創科技術的數碼港,園內食府當然也有應用各式各樣的餐飲科技,部份更用到了由數碼港的培育公司自主研發技術,包括有:能快速製作港式奶茶的「金仔沖奶茶機械人」、零接觸送餐的「Cybo送餐機械人」、邊吃邊看的「AR博物館導賞」及 減碳又保鮮的「室內智能水耕種植」等! 現在由施匡翹和謝高晉,一同感受數碼港園區內的數碼飲食體驗帶來的方便!


1.Cybo送餐機械人 零接觸收件


智能點餐是基本,猜不到連送餐也可以全自動 !Cybo是由數碼港培育計劃初創Rice Robert Hong Kong研發的送餐機械人,只要你身處數碼港內HFT life同層的休憩區域,可用手機或者平板電腦點選餐飲下單,Cybo收到訂單後,會立即為客人送上餐飲,Cybo到達後,你只需在Cybo螢幕上輸入手機號碼最後4個數字,即可取出飲品,全程自動零接觸!


2.港式奶茶機械人  質素穩定又快手


除了點餐、送餐,數碼港內更有食肆將人工智能技術更深化應用,連沖奶茶都可以由機械人完成!金茶王的「金仔」是一部港式奶茶機械人,不但可以模仿人類沖茶、焗茶及撞茶查動作,12分鐘內可沖出9杯港式奶茶!另外,可以依不同設定,炮製出不同風格拉法、配方,製作出不同茶底。「金仔」不但解決茶餐廳水吧人手短缺問題,同時更可模擬不同師傅的沖調手法,發揮不同「師傅」的沖茶獨特風格,同時穩定水準,而且完全零人手接觸,衛生可靠。

3.AR體驗:中菜館「升呢」博物館


數碼港內餐廳除了以科技便利食客,更令客人品嘗美食之餘,以科技探索傳統世界,為美食增添多重的享受!其中「鍾菜館」這間中式餐館,便讓食客猶如置身博物館的體驗。展出超過10件圍村歷史、中式藝術展品,而餐廳更和數碼港培育計劃初創- Connect  AR合作,透過初創研發的擴增實境影像技術(AR) 和 平台Snappop,以AR型式提供聲音導賞,說古到今,為顧客提供嶄新體驗,而店內多件展藏包括「張軍雕刻藝術作品」、「果園飄香」、青磚、彩色龍鳳及金色龍鳳等的故事,生動呈現。




4.水耕種植 :即收割即開餐


一般人以為數碼港只有創科研究,其實還有室內農場!園內的Interval/Farmacy,是一間以室內智能水耕種植概念為主的餐廳,設計融合了水耕種及科技。來自400尺全環控智能室內水耕種植系統,提供場內種植香草、蔬菜作為食材,實踐「Farm to table」的理念,自給自足,餐廳每日早上都會收割植物,既可減少食物浪費和碳排放,亦保留食物新鮮和營養價值,因此大受顧客歡迎,而且選擇繁多,提供20至25款新鮮的香草、綠葉蔬菜及微菜苗,例如迷迭香、意大利羅勒、百里香等。

5.多間食府採用手機點單 又快又衛生


近年,已有不少香港食肆為舒緩人手短缺壓力或疫情期間為減少接觸,已轉用二維碼(QR Code)  或 手機App下單。而數碼港內的多間餐飲食肆,包括O Sushi、 金記、Flash Coffee 、Hey!Kitchen等均採用QR Code手機落單,其中Hey!Kitchen更可在手機apps中遙距點單,客人來到餐廳已可自取外賣,還有中、日、韓多國菜式選擇,任君選擇,而且App內又支援電子支付,食客只要一機在手就可完成下單,乖乖等食。


以上種種美食科技聯乘項目,用了大量雲端和大數據的嶄新技術配合,由下單、製作、送餐、餐廳設計以至整個營運,樣樣皆為「出街食飯」增值!想食得開心,同時感受科技帶來效率和人性化的用餐體驗?立即來數碼港訂坐吧!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