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 20 年前開始有ESG報告? 包裝暗藏ESG玄機?

智識ESG 第28集

嘉賓:利達集團ESG及投資者關係高級主任 李穎琳 (Vicky Li)



CHANEL每位女士渴望擁有,今日來檢視CHANEL的ESG情況,除了包包、時裝,化妝品和護膚品也是同樣受追捧。而CHANEL 的ESG報告,早在20年前已開始有類似的氣候報告,其中更有一系列的化妝品和護膚品是為海洋保育出力,而用料和包裝也是為環境保育出發。





N°1 DE CHANEL 從頭至尾為環境出力                          


早於20年前,CHANEL已有氣候報告披露給大眾,逐步進行ESG披露,而CHANEL的美容產品素來也有不同數字系列,在今年月推出山茶花系列護膚品,名為「N°1 DE CHANEL」,對海洋負責任的情況,對於環保或者海洋有一個有負責任的追度。?「N°1 DE CHANEL」的材料均為天然,由原頭開始為環保盡力,如山茶花系列,栽種山茶花地點選擇是可持續種植的農場,而農場專門只種植山茶花,可以確保栽種過程亦符合環保或者最低能源效益的栽種方法;而包裝方面,有90%只用到最簡化設計,物料,甚至包裝上印刷也會採用有機墨水,改用環保紙包裝,而包裝上也印有二維碼,將整個紙本說明書詳情轉載,實現無紙化。除此以外,產品用光後可以重新再用,可重用兩次咧,等同省掉了因生產包裝而產生的碳排放和足跡接近一半。

另外,原材料也全都列出,有97%為天然材料,不附加額外材料,而原材料栽重地方的自能源使用或者廢物利用也是可有效掌握;再者,隨住包裝、原材料在可控範圍,碳排放亦明顯減低。




CHANEL的ESG願境

「N°1 DE CHANEL」系列並不是CHANEL的可持續發展第一步,早在今年6月時候,曾經向一間公司投資超過250萬美金,幫助發展中國小農戶受氣候變化的影響。另外,CHANEL在2020年,,包括在排放和氣候的報告中開始定立了下目標,希望去到2030年,基本上跟上巴黎條約協定,希望碳排放溫度可以保持1.5度,而CHANEL主要支持SDGS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第13項(氣候行動)以完備減緩調適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以及第15項(保育陸域生態),要土地保育及永續利用陸域生態,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土地劣化。


CHANEL的保護不止以上提及的山茶花栽種和重用包裝,連產品容器也用料較薄,平均可以減少三至五成左右的物質重量,從而令到運送時的碳排放可減少。物料方面,產品容器也採用可循環再造物料,九成用上為PMMA塑料,可以循環再用,將碳排放大大提低。





|CHANEL在2021年報告裏,所披露的部分內容,亦有提及CHANEL的集中在什麼的ESG發展,如何去減少碳足跡,希望到2030年可減少50%,希望將所有用電或者能源,全部轉去為可再生電力,而且要舒緩碳排放污染對天然影響,以減少碳排放,為環境出力。


報告裡,亦有提到希望可減少範疇1及範疇3的碳排放,希望減少五成,在2025年可全部為100%為再生能源,碳足跡的目標,因主要由運輸產生,而範疇1、範疇2及範疇3也清晰究竟如何做到碳排放,而CHANEL造份ESG報告可算是全面,而且樂意披露ESG的進程、目標。






【智識ESG】

主持:林淑敏

ESG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這3個英文單字的縮寫,被當作衡量一間企業永續性的指標。EGS涵蓋範圍廣泛,同時也被視作為公司管治的其中一種。


ESG概念最早於2004年由聯合國《Who Cares Wins》報告中正式提出,在歐美國家已流年數年,而香港投資界及上市企業亦開始大行其道,自2020年7月1日或之後開始的財政年度起,香港上市公司須在ESG報告中披露更多信息,刊發報告的時限也縮短為其財政年度結束後五個月內。


【智識ESG】讓聽眾更加了解相關範疇,並尋找更優質及多元化的投資機會。



#CHANEL #N1DECHANEL#利達集團 #李穎琳 #ESG報告#碳權 #Carboncredit #碳排放 #綠色債券 #ESGThematic #ESG投資策略 #General Intergration #最佳選擇 #Best- In-Class #排除性篩選 #ExclusionScreening  #社會責任投資 #SociallyResponsibleInvestment #SRI #影響力投資 #Impactinvesting#利達集團 #李穎琳 #ESG報告#碳權 #Carboncredit #碳排放 #綠色債券#ESG #碳中和 #碳達標 #氣候危機#氣候行動#2030永續發展目標#環保能源#環保#社會責任 #企業管治 #Environmental #Social#Governance #智識ESG #新城財經 #財經直播 #新城財經台 #metroradio #metroradiohk #metroradiohongkong #metrofinance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