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21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年金保險大奬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推動人民幣年金業務發展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銀人壽)是首間在港推出人民幣壽險的保險公司,據中銀人壽市場及産品發展總監魏志煒先生所講,他們公司很榮幸再次獲得《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21》中的年金保險大奬,並表示公司於 2020 年的人民幣保險業務新造標準保費,市場佔有率接近七成,多年來都穏坐市場第一。

年金保險大奬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說到中銀人壽人民幣年金產品特色及優勢,魏志煒說他們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於2019年爲本港首批獲保監局認證及可作申請扣稅的延期年金計劃;並於2020年推出市場首創的手機銀行投保版本。各種年金計劃均包括人民幣的保單貨幣選擇,是目前市場上唯一提供人民幣合資格可扣稅延期年金保單的人壽保險公司。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方面,魏志煒說可預見區內對香港保險産品,特別是醫療保險、理財保險、養老主題式保險的需求將大增。而憑藉中銀人壽豐富的經驗和切合市場需要的多元化産品,加上當局對保險業嚴謹的監管制度,若能將業務伸延至大灣區,無論對保險業界及大灣區內居民來說均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