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22

日期:2022年9月20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儲蓄保險大獎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得獎公司訪問

數碼化革新保險業? 中銀人壽點應用科技可持續發展?

作為在香港首間推出人民幣壽險產品的人壽保險公司,中銀人壽在2009年發出第一張人民幣保單之後,已連續超過10年佔據市場第一的位置。今年中銀人壽有幸再次獲得「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之中的 「儲蓄保險大獎」 ,到底他們的服務有什麼過人之處,讓他們可一直領導群雄?

數碼化及保險科技應用 安全可靠快捷

魏志煒表示,數碼化是中銀人壽業務發展策略裏的其中一個重要核心。透過數碼化及保險科技應用,不單能提升保險業的營運效率及風險管理,更重要的是,可大大改善客戶體驗 。例如,中銀人壽的目標三年網上儲蓄保險計劃,客戶能隨時隨地直接在中銀香港手機銀行直接投保,這是一個更安全、更可靠、更快捷的投保體驗,是他們能一直領先網上保險市場第一位置的重要原因。

綠色網上儲蓄保險 實踐綠色金融及可持續發展

提起發展策略,志煒認為,可持續發展概念在金融機構裏地位變得愈來愈重要。 因此,今年中銀人壽聯同中銀香港推出了中銀人壽綠色網上儲蓄保險計劃。此計劃是市場上第一個由獨立第三方專業認證機構進行認證的綠色保險計劃,令客戶能實現他們的人民幣儲蓄目標之餘,能理解此計劃的綠色投資策略及ESG元素,攜手實踐綠色金融及可持續發展的概念。

緊貼市場及客戶需要 把握未來機遇

問及未來發展,志煒指出,他們在不久的將來會加強保障型產品及服務,積極推動保險科技的應用,協助他們更理解客戶的需要,為客戶提供最適合的保險服務。 同時,他們會密切留意金融市場的趨勢和客戶的需求變化,繼續投放資源,加強他們線上的收費及售後服務,配合線下多渠道發展策略,進一步擴充專屬代理及經紀夥伴的客戶接觸點,把握金融科技及人民幣業務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