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推動高質量發展 發掘保險新藍海

踏入2024年,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發佈《關於印發科技保險業務統計制度的通知》(《通知》)。《通知》要求,要高度重視科技保險業務及其統計工作,深刻理解科技保險發展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建立科技保險業務統計制度的必要性,積極對接科技活動主體的保險需求;要切實提升科技保險業務經營服務能力,建立科技保險業務發展戰略,加強科技保險專業培訓和人才儲備;要準確高效開展科技保險業務數據報送,確保數據真實、準確、完整。

 

在國家的支持下,推動科技保險及其統計工作,將會是未來一年保險業務重中之重。香港保險業一直以發展灣區跨境服務為展遠目標,業界又如何推動科技保險以符合國家的策略?本港以至內地保險市場發展日趨成熟,業界又如何發掘保險市場的新「藍海」?

簡介

新城財經台繼往開來,主辦《香港保險業論壇2024》,廣邀保險業界領袖、持份者、專家、學者以至政策制定者集思廣益,為保險行業尋找市場新藍海,並探討業界如何配合國家政策,推動大灣區保險業能夠持續地高質量發展。

 

今年同場會繼續舉行《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4-香港及澳門》頒獎禮,在業界精英見證下,嘉許認可專業保險機構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鼓勵業界堅持自律和監管,旨在為所有大灣區民眾,提供一個客觀又具公信力的保險產品及服務指標。

活動時序
4月24日

報名截止日期

4月29日

遞交報告截止日期

5月上旬

專業評審

5月14日

公佈結果

6月17日

頒獎禮

查詢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to complete this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