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
(減少不平等)

The Coffee AcademÏcs咖啡學研

主張公平貿易 助當地咖啡種植者獲應有收益

The Coffee AcademÏcs咖啡學研於2012年創立,致力提供領先世界水平的精品咖啡及設計優質的咖啡室體驗,亦認為咖啡是包容的,能夠凝聚各行各業認識來匯集,一起品嘗咖啡。我們希望我們那麽優質的精品咖啡能夠持續培訓與教育社會更多的人,以及不斷地研發及創新不同的產品,並且帶著我們的品牌,走出香港,帶到世界各地的每一個角落。

Flagship Exterior

直接貿易 確保農夫獲應有價錢

團隊從全球超過50家莊園採購生豆,其中大多為直接貿易關係,與不同種植咖啡豆的農夫直接貿易,除了可以與他們交流之外,還可給予他們應得的價錢,確保當地咖啡種植者及他們的家人能夠獲得更多收益。除了保證價格公平之外,團隊亦與咖啡產地相關的多家非盈利機構合作,一邊買它們的精品咖啡,一邊確保它們能夠為他們的社會或國家有良好的付出。

 

主張公平貿易 70 %收益回饋社福

關注公平貿易,每一杯出品咖啡中70%收益都直接參與不同的社會福利項目,受惠地區包括中國的雲南,非洲的埃塞俄比亞及肯亞,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巴西及秘魯等,涉及環保,婦女及少數民族賦權,扶貧及公平貿易等。

 

我們每年都會分配資源用於鼓勵志願者為不同的國際性話題做出具體的貢獻。其實我們非常重視CSR(企業社會責任)和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元素,因為我們深信只有行業有可持續發展,行業才有更多的成長機會。

 

咖啡學研集團旗下其實有我們自家的非盈利組織,是香港法例88章下注冊的非盈利組織。我們為社群組織者、社會問題決策人提供一個以咖啡為主的平台。透過咖啡學研的價值體系——咖啡、團隊、社群、空間、商業夥伴,在咖啡醇香四溢的環境中組織非正式論壇、工作坊、及其他形式的分享會。

 

逆境自強 開拓新商機

無論發生疫情與否,港人都需要咖啡,所以咖啡產業其實也不算有太大影響。但由於大部分餐廳的人流稀疏,因此生意額也算受到些微影響。在數個月前,團隊只用一個星期的時間,設計一系列的半熟美食自煮包,30款不同種類的新鮮食材已細心處理好,採用真空密封包裝。上味、配料及醬汁全部調配好,只需要簡單煎、焗、煮,於網上訂購後即讓客人在家輕鬆下廚,只需5分鐘就可以品嚐到特色美食。

全港首創現磨新鮮自動精品咖啡機

Vending Machine Render

另外,我們推出全港首部現磨新鮮自動精品咖啡機SMART COFFEE,採用特有的現磨咖啡技術及原粒精品咖啡豆,放入自動售賣機,24 小時運作,可供晚間工作者享受到優質即磨好咖啡。而且當客人在售賣機購買咖啡,咖啡是新鮮即磨,而非一般的即溶,因此咖啡味道特別濃郁!

 

而且,售賣機有它的專屬APP,可以讓客人自定不同要求,為每位客人記下不同選擇及作更多互動。現階段初步訂購50部,新加坡亦將會推出。

配合市場需要 提升數碼服務

ewalletscan-edited

為緊貼市場步伐及迎合客戶邁向電子化的生活趨勢,我們積極發展數碼服務並趁機會升級網店、電子錢包會員制度等等,而且團隊正設計專屬的手機軟件,可以讓客人下載,隨時隨地輕鬆享用咖啡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