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0

日期:2020年10月8日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君爵廳(舊翼)

傑出灣區企業 -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
(良好健康與福祉)

君百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儀器成未來發展方向 助提升醫療服務水平

君百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為成熟的醫療用品及儀器分銷商,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集團亦提供一站式醫療儀器解決方案,作為分銷業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包括市場趨勢分析、醫療儀器採購、售後服務、技術支援及培訓服務、醫療儀器租賃服務及質量保證。為滿足客戶的規格及要求,集團直接從40多家供應商採購逾10,000多種醫療用品及儀器,這些供應商主要來自海外先進醫療儀器製造商。

 

君百延集團向眾多客戶提供這些醫療設備與必要的醫療儀器解決方案,客戶主要包括香港公立醫院、私家醫院、私家診所、非牟利組織、大學及個別客戶。集團相信團隊於醫療儀器市場的多年經驗、對產品的深入了解及與知名醫療儀器製造商多年的合作關係,有助提供符合客戶規定及要求的合適醫療儀器解決方案。

君百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主席及行政總裁黃碧君女士

君百延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主席及行政總裁黃碧君女士(右)

 

提供多元化產品 提升香港醫療服務水平

君百延集團憑多元化產品,以精英團隊提供優質銷售及售後服務,希望有助醫護人員照顧病人,並提升香港的醫療服務水平。

 

集團供應的醫療儀器產品大致分為四大類別,即(i) 醫療耗材,例如無針連接器、結紮夾、活檢針、手術用的遮蓋布、廢液收集袋、吸液喉管、傷口引流器、呼吸及餵食產品;(ii) 醫療設備,例如電動床及床墊、擔架床、病房所用裝置、呼吸護理產品及血液加溫儀;(iii) 醫療器械,例如用於心臟及血壓監護儀器及用於微創手術的儀器;及(iv) 醫療復康產品(如輪椅及柺杖)。

 

引入藥房自動化系統有助解決醫護人力短缺問題

君百延集團正在香港醫院安裝首套自動化派藥系統,除了安裝, 集團會負責該系統的供應及保養。這系統可節省醫護人員配藥、查核及派藥的時間。 亦可以減低了人為因素而引致的失誤¸更達至高度準確性,縮短病人輪候取藥時間及提升服務質素。

 

集團在此藥房自動化項目上,除了加強了公司員工的醫療水準、知識及技術,公司管理層更全情投入,由了解醫院要求及運作,到與供應商商討,方案設計,達至合作無間。 在安裝上,不論是在硬件及軟件的要求,公司管理層都緊貼著每一步,為的不單止是確保項目的順利完成,更希望藉此引入先進的藥療科技造福社會,令香港的醫療設備緊貼世界步伐。

 

香港的經濟正受著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爆發而引致不良影響,訪港旅客人數大大減少。集團將進一步擴大產品組合併加強客戶服務,以提升一站式醫療儀器解決方案服務。由於老化人口不斷增多 , 加上香港市民的醫療意識不斷提升,集團希望自動化解決方案能解決香港醫護人員短缺的危機,集團繼續對醫療及保健行業的前景持樂觀及積極態度。

 

 

人工智能儀器成未來發展方向

市民對醫療服務的需求會越來越大,醫護人員亦需要更多元化和先進的儀器以協助提升醫療服務質素。君百延引進外地的最新醫療技術和儀器,並經常舉辦研討會,邀請外地專家分享協助醫護人員盡快掌握新技術,以便向患者提供更適切的治療。

 

集團一直致力引進先進的醫療產品,未來會更積極引進人工智能的醫療儀器,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 , 集團會繼續努力,令香港醫療達至世界級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