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1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3時至4時半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1 – 滙業財經集團

傑出灣區企業 - 社會可持續發展大奬
(優質教育)

滙業財經集團

引入持續學習文化
培育新一代專業金融從業員

滙業財經集團自1935年成立以來,一直茁壯成長,由最初的家族生意發展成為今日享負盛名的企業集團,業務橫跨港澳兩地,提供銀行、證券、保險及財富管理等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服務。

 

集團副行政總裁區麗莊表示,今次獲頒這個獎項別具意義,是對滙業一直支持教育工作的肯定。在現今社會,知識就是力量,因此教育十分重要,特別對年輕人而言,因為他們是未來棟樑,要有與時並進及終生學習的態度,才能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從而敢於創新,藉著創意思維去影響世界。

 

滙業其中一個重要文化就是Believe in Learning」。集團多年來與不同機構合作,舉辦不同活動支持兒童及年輕人,例如每年在澳門舉辦常識問答比賽、於香港與香港兒童心臟基金會(支持心童)合作,以獎學金支持港澳年輕人。集團希望把這個理念擴展至其他人,讓各界知道無論在順境或逆境,都必須持續學習。而除了書本上的知識,其他社會的知識及常識亦必須學習。希望可以將集團的管理經驗與年輕人的創新完美融合。

 

與兒童心臟基金會合作

鼓勵心臟病兒童持續學習

 

 

滙業期待與更多NGO合作,為社會作出貢獻。滙業與香港兒童心臟基金會已經合作4年,區麗莊分享時表示,最初與基金會接觸後,見到很多患上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雖然面對身心上的困難,但仍盡力挑戰難關持續學習,對此深受感動,因此決定而與它們合作,擔任支持機構的角色。在過去4年,區麗莊親身見證不少患心臟病的兒童愉快成長,作為支持機構十分滿足。

 

做好ESG元素

推動社會可持續發展

滙業於ESG投入更多資源。隨着市場越來越重視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即環境、社會、企業管治),區麗莊表示滙業希望與更多NGO或其他機構並肩攜手。例如在社會層面上,集團希望在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業社會責任)上做得更多,包括透過為同事提供不同培訓,培養他們成為新一代專業金融從業員;在客戶方面,除了提供專業服務外,集團會繼續物識更多金融產品,例如Green financing(綠色金融)或相關債券,供他們選擇。此外,集團也有投資在不同的項目及公司,選擇的條件之一,是必須有社會理念,盡力解決社會上的「痛點」。區小姐希望透過滙業的融資與客人一起投資,與客人、初創、中型甚至上市公司,合力構建更理想世界。

 

了解每位客人需要

度身訂造「最貼身」服務

 

滙業着重專業團隊。作為一間專業的金融機構,區麗莊認為最重要是集團旗下的一班專業金融顧問團隊,能為客人提供專業投資服務。而作為專業金融機構,必須要融合科技與藝術(Science & Art),因為金融服為是做「人的生意」(People Business),那就必須了解客人的個人需要。區麗莊以滙業為例,集團已有85年歷史,作為一個家族企業,非常了解傳承的重要性。滙業由區麗莊父親區宗傑銳意經營,再傳至區小姐這一代。客戶亦是一樣,需要為未來策劃,如結婚、產子及組織家庭等,因此要從客戶角度,協助他們籌劃未來之路。由於每個人的需要也不同,因此滙業希望能為每一個客人度身訂造最貼身最專業的服務。

 

滙業作為每位客戶的「私人銀行」。區麗莊補充,以往集團的金融隊只能透過聊天與客戶建立關係,但現在科技日新月異,集團會利用更多高科技配合,令客人更了解自己的需要。有時客人也未必清楚自己需要甚麼,滙業因此銳意成為每一個客人的「私人銀行」﹕即一對一的全面服務、能為每位客戶提供訂制服務的專業金融機構。

 

大灣區設新辦工室

傳播專業金融理念

 

滙業計劃擴展大灣區業務。對於大灣區的機遇,區麗莊說集團紮根港澳,兩地均是大灣區兩個最重要的城市。滙業希望能以專業服務擴大在香港及澳門的業務,另一方面亦會抓緊大灣區的機遇,在區內設立新的分行或辦公室,將滙業在香港及澳門的專業產品帶給大灣區的市民,並宣揚集團的專業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