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

金融類 ►►

卓越流動強積金服務品牌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持續優化產品及服務 助客戶策劃理想退休方案

提升數碼服務

資訊科技的發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而電子渠道的應用日趨普及。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盧德芳表示,滙豐強積金也與時俱進,加快數碼化的步伐,以迎合客戶對透過電子渠道管理強積金的需求。

滙豐強積金成員除可使用網上平台,自去年一月起,更可透過「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新增的強積金功能隨時隨地管理銀行及強積金賬戶。當中包括檢視強積金賬戶結餘及賬戶回報、查閱供款及交易紀錄、更改強積金投資指示等等。另外,客戶亦可透過預約服務,安排與強積金專員會面,或透過電話與強積金專員進行諮詢。

此外,因應疫情關係,去年滙豐強積金有效地透過數碼渠道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例如為僱主及成員舉辦網上資訊講座,並透過電郵、網站等適時發放詳盡資訊。

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 盧德芳
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 盧德芳

推廣退休規劃

滙豐強積金多年來致力推廣退休策劃教育。為協助市民制定更具體及個人化的退休儲蓄目標,滙豐強積金網站為大眾提供多元化的資訊。例如,透過季度發布的《滙豐退休策劃指標》,了解四種不同理想退休生活的所需開支,再配合「退休策劃計算機」,推算退休資金缺口,幫助大家建立清晰的退休生活藍本。

滙豐強積金「積金教室」專頁定期發放理財策劃和市場資訊的短片,使用輕鬆的方式增加大眾對強積金和投資方面的認識。去年十二月,推出全新節目「滙豐強積金 : 市場前瞻」,並邀請滙豐投資管理市場策略師在一連五集的節目詳盡剖析不同投資市場的前景,協助大家了解環球市場走勢。另外,去年下旬,滙豐強積金分別推出數碼及戶外廣告,藉此加強市民對強積金(如整合強積金賬戶、可扣稅自願性供款等)的認知,鼓勵大眾更積極管理強積金,為退休生活作更好的財務準備。

「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提供多種強積金功能,方便滙豐強積金成員隨時隨地一併管理銀行及強積金賬戶*。
透過預約服務,安排與強積金專員會面,或透過電話與滙豐強積金專員進行諮詢*。
滙豐強積金關注大眾對退休策劃和強積金產品的認知。在2020年下旬分別推出數碼及戶外廣告,提醒大眾更積極管理強積金。請瀏覽retailbank.hsbc.com.hk/mpf/en/offer了解更多。

計劃表現卓越

滙豐強積金的計劃、產品和服務近月已奪得超過20個業界獎項,當中包括連續五年獲得「積金評級」最高級別的金級計劃,反映滙豐強積金在不同範疇如投資、服務、費用及收費等均能為成員帶來物有所值的產品和服務。

盧德芳十分榮幸今年獲得三項企業領袖品牌大獎(強積金),並承諾會與團隊不斷優化產品及服務,與客戶攜手實踐理想退休生活。

滙豐強積金十分著重投資者教育,並在網站提供多元化退休策劃資訊供市民參考。請瀏覽hsbc.com.hk/mpf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