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在大灣區尋找符合自己的退休養生生活

香港人喜歡放假旅游,去日本浸溫泉更是旅遊首選。而近年來,由於大灣區的交通全面打通,令到更多港人一放假或者週末便會回內地吃喝玩樂。而在大灣區的城市當中,原來也有不少優質的溫泉旅館。今集就請來喜歡慢活生活的joe junior 一起分享什麼是他嚮往的生活,而大灣區中哪個城市最適合他。

Joe Junior 的慢活生趣

常常回國內登台丶拍劇的Joe junior,原來興趣廣泛,除了最喜歡唱歌給大家聽以外,他還喜歡去書城,看風景。更有趣的一個小興趣,便是他很喜歡去看不同的樓盤,他會欣賞不同的樓盤設計, 既能夠感受到設計師的最新概念,亦可以把自己想像的生活投射在這些樓盤裏,對他來說,如果能夠找到一個房子,能夠有自己的小電影院,便是最幸福的事,能夠重拾看舊電影的趣味,又能安安靜靜地與太太生活在同一空間。可惜,香港地小人多,不是那麼容易能夠達致這個夢想。而另外由於他很喜歡追尋養生之道,如果能夠好像日本人一樣偶爾浸天然溫泉,就更加理想。

大灣區的溫泉選擇

灣區博士沈永年立即向他推介今日大灣區的城市當中,尤其江門、珠海、中山,都有真正的天然溫泉,例如珠海有一個海洋文化主題溫泉公園,園區內就是有罕見的優質海底溫泉,清澈透明,並且更有80種不同風格的溫泉。另外在江門開平市亦有一個雲浮金水台溫泉度假村,那裏有三個泉眼是罕見的三料溫泉,由於溫泉水含有偏矽酸、硫磺、氡等幾十種微量元素,經常浸泡對關節炎、神經痛有一定的舒緩效果。

50-60萬能夠買温泉區物業

灣區博士沈永年提及如果想選擇在溫泉區置業,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他假設一個700至800尺的兩房單位,連裝修也只不過是50-60萬 ,性價比奇高。大灣區由於成為重點發展,附近生活配套非常方便,想嘆茶,有茶莊,想吃農家菜,有農莊。想看電影,商場就在咫尺之近。

喜歡遊山玩水的朋友,灣區博士就推薦有山有湖空氣又好的肇慶,如果喜歡熱鬧繁華,他就推介珠海,兩個地點都能夠在1小時左右從香港到達。實在非常方便。

大灣區醫療配套

重視身體健康的Joe,最關心的就是醫療配套,灣區博士就提及內地人與香港人到診所看醫生的習慣不同,內地是以醫院為主,由於是政府醫院,所以費用非常便宜,而且內地醫院是分科目看門診,你亦可以選擇看中醫或者西醫,甚至乎一次看診,同時拿到中藥與西藥。另外他也提及到香港的保險單,在大陸一樣可以得到理賠。所以大灣區不單止有無限機遇以外,亦都能夠滿足退休人仕的慢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