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灣區博士遇上司棋姐大談超級理想退休模式

灣區博士提醒大家如果想在大灣區置業,首先自己的目標與動機要很清楚,他說香港人在大灣區置業分為五大類。這五大類分別為投資、收租、自住、退休、渡假。博士認為每個目標不同,所選擇的地點亦相對不同。例如如果是想投資的話,當然就要選擇有升值潛力的,而如果想自住,又要考慮到附近有沒有商店林立,又或者小孩子的學校網如何,如果是退休的話,醫院又是不是在附近?畢竟大灣區有九個城市,各有不同,所以今集我們請來司棋姐跟我們分享一下她在三個地點成為業主的故事。

一個擔心成就一次投資之旅

司棋姐在大灣區的買樓故事是由她年邁機票母親需要人照顧的一刻開始說起的,當時她母親時常不能入眠,她就在香港請了一個傭人幫忙照料母親,及後,她姐姐退休決定去番禺生活,發現當地的傭工價錢便宜,如果不需要特別照顧只是五百元。於是司棋姐就建議母親跟姐姐一起回去生活,讓他們住得近一點,而她自己就雇用了三個工人來輪流照顧母親。價錢便宜亦可以令母親過得舒適一點。

眼光獨到因為一個愛字

當時她兩個姊妹都比她早着先機,在番禺置業,到她拍完戲回港渡假時,才發現心儀的物業已經售罄。之後經朋友介紹便去佛山看樓,看到一個別墅區,風景非常之漂亮,湖景。司棋姐便開始了她的大灣區之旅,之後在番禺又看見一個新樓盤,用了七十萬買下,之後與朋友再接再厲,全部人拉大隊去中山再買多了一個物業。灣區博士認為她眼光獨到,因為所有樓盤全部升值,就以番禺物業為例,七十萬買入,三百萬賣出。現價巳升至六七百萬。司棋姐謂她一直相信投資物業,而最主要就是因為愛家人,以這個出發點去為他們找最好的生活環境,如果是好地方,物業自然就會升值。

環境好到不捨得賣

說到她最喜歡的那個物業,就是佛山那一間向湖的房子。首先,這房屋是由她一手一腳設計,回去就像渡假一樣,整個住宅區既有湖景,跑步道亦有兒童樂園,甚至乎有貢多拉,而她最喜歡就是去會所乘搭遊艇去俱樂部飲茶。即使她非常繁忙,有幾次很想將物業賣出去,但是當她置身其中始終都是不捨得,因為這實在是很理想的生活地點。

老人公寓又平又有人照顧

說起退休,又或者照顧老人家,灣區博士與司棋姐原來都知道現在大灣區有很多老人公寓,老人家可以用10幾萬買到一個單位,首先這個單位是屬於你的,但是這些公寓設施全都為老人家而設,並且在內有為老人家服務的工作人員,定時收拾打掃及煮飯。所以現在大灣區真是要用自己的眼做證據,要親身去體驗才能知道當中的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