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灣區博士同洪天明暢談投資親子遊

國內親子遊大行其道,香港地小人多,吃喝玩樂的維度也比較狹窄,相反國內地大物博,有很多新型遊樂場所開業,吸引到不少香港人週末北上渡假,今集請來嘉賓洪天明與我們zoom一分zoom,分享假日如何在大灣區親子遊,灣區博士亦都會教大家如何投資真正的渡假屋。

中港兩邊飛的洪天明

作為一個爸爸、藝人與及老闆,洪天明真的分身不暇,家人在香港讀書生活,但是他就要因為生意,新公司,與及演藝事業不斷在中港兩地來回跑。洪天明由10多歲跟爸爸工作開始,便已經接觸內地,未結婚的時候,上內地登台,時常會去廣州、深圳、佛山、珠海等地,可以說是大灣區的先頭部隊,他說以往常常跟爸爸去打哥爾夫球,早上坐船去中山,打完波回港單號到大了一點,自己回國內做show,也會乘機去四周遊覽,享受美食,並且最重要的就是去賽車場,安全飛車。到現在成家立室,新公司亦都設立在廣州,所以為了方便的關係,假期總會帶孩子們回國內渡假,一享親子樂。

大灣區遊樂場

洪天明分享作為父母的他,會特別留意不同的親子活動推介,在香港的時候有礙於香港實在地小人多,來來去去都是某幾個地點,全部玩過之後,便要重複去那些親子熱點。相反自從他的公司業務放在廣州之後,他發現到大灣區有很多超級大型的遊樂場,絕對適合一家大細,對他來講最深刻的就是兩年前在融創發現一個室內滑雪場,地方大,自然不需要人迫人,而且因為近,價錢相宜,對初學滑雪的小孩子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提案。灣區博士亦都提到現在大灣區還有很多新型的室內室外水上樂園,高卡場,與及各種大大小小的遊樂場,就以肇慶為例,將會有一個可以由山上滑雪到山下的室內滑雪場。這對中港兩邊走的父母來說,絕對是一個喜訊。

大灣區語言相通

洪天明說如果你想在國內置業,絕對推介廣州區域,因為大家都是說粵語的,同聲同氣,而且由於很多都是新發展,所以智能生活其實已經領先香港好幾年,舉例他在國內生活煮飯,即使忘記了買一棵蔥,只需要按一按手機,即時有人為你送到家中,他說這種生活的便利很容易上癮,有時反而回到香港不太習慣。灣區博士提及大灣區實在是老少咸宜的地方,所以鼓勵大家用相對便宜的價錢先買一間second house 又或者渡假屋,給自己長遠多一個選擇。

珠海西面值得投資

洪天明說到他現在有很多朋友搬了上去國內居住,所以他亦希望未來與家人能在國內團聚。舉例因為今次疫情,他就逗留在內地八個月,實在很思念家人,於是就開始規劃家人的將來。灣區博士提及,在大灣區現在每一個地點都有相當多的國際學校,如果洪天明喜歡珠海,他會建議選擇珠海西面,因為是一個新的海綿城市,「海綿城市」是現代綠色新技術與社會、環境、人文等多種因素的有機結合。所有的規劃非常完善,亦都相當乾淨,絕對是投資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