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專家教路英國選校攻略 肯特郡校網居住環境勝一籌

移居英國置業的香港人不少都為了子女有一個更好的教育環境,大部分港人會選擇移居到倫敦、曼徹斯特或者伯明翰等熱門城市。當中教育資源最好以及最豐富的城市就非倫敦莫屬。倫敦的名校區域往往集中在市中心,但由於樓盤供應少,往往會吸引家長一擲千金。留學英國多年英國物業投資專家、利安環球物業英國項目經理陳曉欣(Fanny)指出,正因為倫敦有優質校網,因此遠離市中心的郊外同樣有優質教育資源,例如位於肯特郡的最強校網區域Royal Tunbridge Wells,名校林立,提供的學額充裕,要幫助子女入讀優質學府無難度,令子女可以贏在起跑線。因此,優質校網亦帶動當地住宅銷售,英國肯特郡皇家小鎮大型屋苑Knights Wood就以名校區獨立屋打出名堂。

倫敦中心區外公立學校質素高受歡迎

英國倫敦是不少香港人宜居的落腳點,由於倫敦具有全英國最多的教育資源,因此大部分學校的評級都相對較高。透過BNO宜居英國的港人,都可以幫子女選擇入讀公立學校。而英國的公立學校分為本地公立學校(State School)以及文法學校(Grammar School)。由於State School 的成績以及學生質素較為參差,而Grammar School就類似香港的直資學校,要透過考試收生,因此學生以及教學質素有保證,受到家長歡迎。

陳曉欣表示,英國的Grammar School亦不容易進入,通常家長一般會提前幫子女準備應考策略。

>>>想知道英國最佳校網情況,歡迎瀏覽:https://bit.ly/3nhu3pj

家長要考慮的除了校網因素外,更要留意樓價與自己的預算,因為類似倫敦市中心的優質校網區域,樓價一般都較昂貴,相反選擇倫敦周邊的優質校網區域,交通便利以及治安良好的校網區,同樣有較佳選擇。只要家長選擇的住宅區,在心儀學校的收生距離(Catchment Area),成功的幾率就會更高,不過陳曉欣提醒,學校每一年的Catchment Area都會有變化。

英國公立學校每年都有一個統一的申請時間表,通常在9月底至10月初開始,家長可以按照自己地址郵政編碼向市政局查詢,查找相應的學校範圍進行申請。

陳曉欣提醒家長,每家學校每年都有一定的學額數量,每家學校都不同,近年許多受歡迎的非倫敦中心校網區名校都出現超額申請(oversubscribe)的情況,例如京士頓(Kingston) ,雷丁(Reading),薩頓市(Sutton)都吸引家長申請,當區的Gramma School 都有2-5倍的超額申請。

若要提高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居所與學校的直線距離最為優先考量;另外,是否已經有兄弟姐妹在該校就讀、是否有特殊學習需要、是否有家庭成員在學校內擔任教職員、是否有宗教信仰等,都是學校收生的考量範圍。

參考近期英國新盤的情況,陳曉欣建議有宜居英國的家長可以考慮購買肯特郡Royal Tunbridge Wells大型屋苑Knights Wood,為宜居英國以及子女教育作部署。

肯特郡校網高質選擇多 獨立屋租務需求大

位於英國東南邊的肯特郡(Kent)距離倫敦市中心大約一小時火車程,是英國人的度假勝地。肯特郡最出名的是其優秀校網,市內擁有不少優質的私立及公立名校,吸引年輕家庭移居。教育資源方面,Royal Tunbridge Wells屬於肯特郡的最強校網區,區內區內100%為優秀學校,校網區內有6間文法學校,包括Tunbridge Wells Girls’ Grammar School、Tunbridge Wells Grammar School for Boys 、The Skinners’ School、Weald of Kent Grammar School、Tonbridge Grammar School及The Judd School,在屋苑Knights Wood的10分鐘範圍內可達13間獲評為Good及Outstanding公立中小學,包括Skinners’ Kent Academy、St Gregory’s Catholic School、Bennett Memorial Diocesan School等;出門僅1分鐘即達優秀小學Skinners’ Kent Primary School,因此該校網屬於頂級校網。

>>>想了解肯特郡更多詳細分析,歡迎瀏覽  https://bit.ly/3yHZtb6

肯特郡的Royal Tunbridge樓價過去10年平均每年有大約5%升幅。由於這區擁有極優秀校網,而租盤供應極少,三至五房的獨立屋租盤可謂供不應求,而穩定租金回報大約4%左右。

大型屋苑Knights Wood的賣點更是其獨立屋,永久業權零地租,周邊生活配套設施完善。Knights Wood屋苑周邊步行範圍內有齊超市、各式商店Asda、Marks & Spencer、TK Maxx、Halfords、Homesense;亦有健身中心、戲院、幼兒院等等,10分鐘車程即達肯特郡皇家小鎮的High Street及大型商場Royal Victoria Place,生活娛樂配套齊全。

屋苑附近被山林綠地環繞,完美體現肯特郡「英格蘭後花園」的休閒恬靜。交通方面,7分鐘車程即達High Brooms火車站,50分鐘火車車程返回倫敦市中心Charing Cross站。鄰近A21公路,來往倫敦各區都非常方便。

Knights Wood的發展商為英國本地發展商Dandara,屋苑提供三房及四房戶型獨立屋,三層三房獨立屋,間格方正實用,三房為一特大套房連衣帽間及兩間雙人房,每戶均設有私家花園及最少兩個停車位,進階戶型更設有超大陽台,以及雙車位私人車庫。

獨立屋附送10年建築保養,買家更可享每年300多英鎊管理費,三房獨立屋售價僅52萬英鎊起,隨屋附送名牌電器包括雪櫃、電磁爐、焗爐、微波爐、洗碗機、抽油煙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