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移民政策放寬利好澳洲樓市 北悉尼住宅項目點解買少見少?

澳洲自從放寬香港人移民當地的「避風港」政策之後,澳洲樓價維持升勢。特別是悉尼等大城市,深受港人歡迎。特別是北悉尼附近,因為臨近悉尼大橋以及悉尼歌劇院,景觀環境一流、交通配套完善,住宅項目稀有,故此推出之後隨即成為市場焦點。

早前澳洲政府為居澳港人延長讀書或工作簽證至5年,2021年10月29日更正式推出「避風港」政策,降低港人移民澳洲門檻。利安環球物業創辦人張肇麒(Terence)表示,新政策增加了港人移居澳洲的信心,亦接到客戶的查詢亦大幅增加,大家比較關心究竟自己有冇資格申請,移民澳洲需要哪些手續以及查詢哪個城市落腳最方便等問題。

張肇麒指,雖然澳洲悉尼的樓價高企,但仍最受港人關注。

>>>澳洲留學移民門檻降,要了解485移民新政,詳文請閱:https://bit.ly/3Fzdtal 

澳洲悉尼樓價升勢未變

據澳洲房地產數據分析公司CoreLogic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樓價已經連升14個月,雖然升幅已經回落,但仍維持上升趨勢。澳洲整體樓價在11月錄得1.3%的升幅,今年首11個月升幅達到22.2%;悉尼及墨爾本的升幅分別為0.9%或0.6%。 

而另一個數據顯示,澳洲悉尼以及墨爾本兩個城市的住宅物業,業主持貨時間最長久,全澳洲的獨立屋平均持有期達到11.4年,公寓住宅就未10.6年;而澳洲10個持有住房最久的區域都在悉尼和墨爾本,而悉尼的Sadleir區,住房平均持有時間為22年,Malabar以及Milperra區域住房平均持有時間亦達到20.6年。持有時間越長,意味著二手供應減少。

分析認為,澳洲悉尼的樓價每月增長雖然放緩,但整體趨勢仍保持增長,供應不足需求強勁會支撐悉尼樓價,而因為疫情亦令大眾對於遠離悉尼市中心大概本小時車程的近郊物業興趣增加。

張肇麒表示,過去17年的低息環境亦造就澳洲樓價持續上升,同時澳元兌美元不斷貶值;另外,除了香港投資者或者移民傾向選擇悉尼外,任職科技行業在澳洲出生的外籍人士回流亦選擇悉尼落腳等因素,都支撐澳洲悉尼的樓價。

悉尼的交通配套設施完善,首條鐵路在2019年5月開通,並且有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負責營運,而鐵路線亦正持續興建。

 另外,樓價增長最快的郊區樓房普遍都有一個特徵,這些地區都是一些富裕家庭和退休人士聚集的地方。而這些買家很多時候都是以換樓居多。由於已經有本身的物業,加上多數都不是首次置業, 所以換樓的財政條件都比較輕鬆。而他們的房屋目標很多時都是擁有較大的住宿空間和校網。

>>>移民澳洲想邊讀書邊創造穩定現金流,詳文請閱: https://bit.ly/3BQPXTM
Youtube: https://youtu.be/2RMzzb6fyXA

北悉尼住宅項目罕有升值潛力高

張肇麒表示,澳洲今年有多家大型國際企業進駐,包括Coca-Cola、Cisco及Sony等,紛紛遷入North Sydney的甲級商廈,令北悉尼的住宅租務市場變得炙手可熱。然而,在過去5年間,一直未有全新大型樓盤推出。

直至今年,澳洲地產發展商Aqualand夥拍建築師事務所Woods Bagot合作,推出北悉尼全新地標式住宅項目AURA,正正坐落於北悉尼的核心地段,同時是該區五年來的首個大型地標式樓盤。AURA樓高28層,合共386個單位,提供一房至四房單位等多款戶型,入場費99.5萬澳元起。

標榜零死角開揚景觀是AURA的一大賣點,從單位內可以眺望悉尼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及悉尼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等著名地標,加上落地玻璃的外墻設計,整個悉尼的繁華景色盡收眼簾,樓盤將會成為一眾上班族及留學的首選租盤,租金回報率亦相當可觀。

交通方面,AURA在地理位置上亦佔盡優勢,毗鄰Sydney Metro悉尼大站Victoria Cross Station。

想了解更多關於悉尼物業投資的詳細情況,可以參加以下講座:


【悉尼North Sydney全新地標式大盤獨家物業展銷會】
日期:12月3日(五)
時間:上午11時-下午7時
地點:銅鑼灣禮頓中心13樓1307至1309室

日期:12月4-5日(六、日)
時間:上午11時-下午7時
地點:尖沙咀喜來登酒店4樓宋廳
(尖東站L1出口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

【悉尼North Sydney投資潛力講座】
日期:12月4-5日(六、日)
時間:下午1時及4時
地點:尖沙咀喜來登酒店4樓宋廳
(尖東站L1出口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