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未通關 港人可用「直播收樓」服務

近年,愈來愈多港人北上大灣區置業,當中不少人都在近期收樓,陸續進入裝修和買家俬的環節。不過,因疫情關係,中港兩地通關遙遙無期,港人業主無法親身到內地收樓驗樓,難以親自處理和監管內地物業的裝修事宜,令整個收樓、驗樓、裝修、添置家具過程的難度大大增加,讓不少港人業主感到束手無策。

以往在內地收樓,只需帶齊身分證和回鄉證,到內地簽署所需文件便可,但由於中港兩地至今仍未通關,香港業主在內地收樓,須在香港細閱和簽署好所需文件後,連同身分證和回鄉證等個人資料一併郵寄回去。收樓過程中,業主需提供大量個人資料,也有很多文件需要處理,若在過程中稍有不慎,不但容易為業主增添麻煩,更有機會招致損失。為避免意外發生,筆者建議大家可以找相熟或信任的公司處理這些文件。

遙距收樓驗樓 如置身現場

現時香港一些地產公司有提供「直播收樓」的服務,以實時直播的形式替香港業主在內地收樓和驗樓。代客戶收樓時,這些公司的員工會先到客人在國內購買的物業,在那裏與香港業主進行視訊通話,與客戶一同收樓驗樓,讓客人即使身處香港,仍能像置身現場一樣。無論客戶想看清楚屋內的細節,樓盤的環境,以至周邊的配套,這些地產公司都可以為你代勞,讓你在無法親身到現場的情况下,都可以安心、放心地收樓;加上這些公司都是香港公司,有什麼問題需即時溝通或面對面處理都容易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