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內地收樓 可選「一條龍」服務中介

筆者早前帶同兒子和他的朋友到內地,在短短兩個月間走訪了內地16個城市,在各個城市吃喝玩樂和工作。起初我的兒子聽到要到內地,也是半推半就地出發,一方面擔心在大灣區生活會很沉悶,沒有太多娛樂,另一方面又擔心會否只能用普通話與人溝通。

不過,經過兩個月的大灣區生活後,他發現不但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廣東話來溝通,而且吃喝玩樂應有盡有;當我告訴他是時候回香港,他竟然問我是否真的這麼快就要回去呢!

封關至今已經一年多,筆者這次到內地,除了吃喝玩樂和拍攝影片外,也想看看大灣區,以至內地其他城市在這段期間的變化,了解內地現時的情况。我們到了潮州、清遠,又到了海南島,每個城市的面積都很大,即使是曾經踏足的城市,也尚有不少還未到過的地方呢!中國每個城市都各有特色:潮州的地道美食和歷史古蹟,清遠的黃騰峽激流和天門懸廊夜景,海南島的藍天碧海和度假風情,無一不令我樂而忘返。

中國進步神速 旅遊景點硬件不失禮

近年中國真是進步了很多,以往到內地旅遊,總覺得天然環境雖美,景點的管理卻不甚完善,衛生環境亦有待改善;但時至今日,不論是天然環境還是其他軟件和硬件配套,都已經完全不失禮,不少更是相當有水準。如果大家以前曾到過海南島旅遊,相信還記得當時的海南島是多麼商業化,不斷被帶去不同店舖消費,吃海鮮餐又被「坐地起價」……不過到了今天,海南島給人的感覺已經改頭換面,搖身一變成為休閒舒適的度假天堂。

到內地除了吃喝玩樂,不少港人也會在內地買樓,不過隨着各項政策相繼收緊,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近年港人到大灣區置業變得愈來愈困難。通關至今仍是遙遙無期,港人除了無法親自到內地看樓盤外,在內地開銀行戶口,每日的匯款限額,各城市的限購政策,各樣文件的簽署和郵寄,裝修家俬的安排……每一件事都令港人在灣區置業變得困難重重。由有在大灣區買樓的意願,到完成交易,到裝修完成終於可以入住,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比想像中還要多。

趁未通關 處理好裝修

大灣區眾多城市當中,珠海、中山、肇慶、江門都是筆者近期經常介紹的城市,我有些朋友早前也在這些城市置了業,並且在近期收了樓。雖然現時到大灣區需接受隔離檢疫,港人業主無法親身到內地處理及跟進裝修和買家俬事宜,但為了未來通關後可以馬上入住,他們都選擇未雨綢繆,趁現在還未通關,及早爭取時間處理好裝修、買家俬等事情。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在香港找一間有「一條龍服務」,信譽良好的地產中介公司,及早為物業安排、打點好一切,就能在通關後,快人一步享受到自己心愛的物業,也能及早享受在大灣區到處遊歷的樂趣!


立即免費諮詢大灣區資訊


*圖片來源:Unsplash, Freepik, 網上圖片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意見,與本台/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