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灣區裝修傢俬 宜按物業用途選擇

筆者近日得知不少港人業主在大灣區收樓後,都正煩惱裝修和買傢俬的問題,對裝修傢俬也有不同的想法。在內地,傢俬的選擇相當多,款式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內地傢俬城的規模更可媲美香港的大型商場,逛一整天都逛不完。那麼,在內地裝修和買傢俬跟香港有甚麼分別?有甚麼需要注意呢?訂造傢俬、傢俬套餐和自行選購各有優缺點,業主又該如何訣擇?

訂造傢俬的尺寸精準,間隔靈活,但由於傢具全程由裝修師傅人手製作,價格亦相對高昂;傢俬套餐一般有多種配搭供客戶按需要選擇,雖不是客製化,但有一定靈活性,價錢也比較便宜。至於自行到傢俬城選購傢俬,最吸引的當然是每件傢俬都可以選預算內最喜歡的,但自行選購傢俬,業主卻要面對一個很大的難題:運輸。如果你分別在三間不同店舖購買了不同傢俬,而三間店都無法安排在同一天送貨,那麼你要為「收貨」這件事隨時候命的時間就可多了。試想像一下,如果全屋所有傢具都在不同店鋪購買,這件事會令你有多勞累呢!

不過,怎樣選擇主要還是要看物業的用途。如果物業是作自住用途,那麼花多點金錢訂造傢俬,將物業打造到最美觀、實用又稱心都是值得的,因為訂製的傢俬不但用料優質,尺寸也是按照單位內部度身訂造的。相反,如果物業是用作度假,甚至出租之用,裝修套餐則是不錯的選擇,既然不是長時間享用,甚至不是自己享用,也就沒有必要花費太多時間、心思和金錢在裝修和傢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