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灣區裝修傢俬 宜按物業用途選擇

筆者近日得知不少港人業主在大灣區收樓後,都正煩惱裝修和買傢俬的問題,對裝修傢俬也有不同的想法。在內地,傢俬的選擇相當多,款式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內地傢俬城的規模更可媲美香港的大型商場,逛一整天都逛不完。那麼,在內地裝修和買傢俬跟香港有甚麼分別?有甚麼需要注意呢?訂造傢俬、傢俬套餐和自行選購各有優缺點,業主又該如何訣擇?

訂造傢俬的尺寸精準,間隔靈活,但由於傢具全程由裝修師傅人手製作,價格亦相對高昂;傢俬套餐一般有多種配搭供客戶按需要選擇,雖不是客製化,但有一定靈活性,價錢也比較便宜。至於自行到傢俬城選購傢俬,最吸引的當然是每件傢俬都可以選預算內最喜歡的,但自行選購傢俬,業主卻要面對一個很大的難題:運輸。如果你分別在三間不同店舖購買了不同傢俬,而三間店都無法安排在同一天送貨,那麼你要為「收貨」這件事隨時候命的時間就可多了。試想像一下,如果全屋所有傢具都在不同店鋪購買,這件事會令你有多勞累呢!

不過,怎樣選擇主要還是要看物業的用途。如果物業是作自住用途,那麼花多點金錢訂造傢俬,將物業打造到最美觀、實用又稱心都是值得的,因為訂製的傢俬不但用料優質,尺寸也是按照單位內部度身訂造的。相反,如果物業是用作度假,甚至出租之用,裝修套餐則是不錯的選擇,既然不是長時間享用,甚至不是自己享用,也就沒有必要花費太多時間、心思和金錢在裝修和傢俬上。

至於裝修方面,冷氣的選擇對一些業主來說也是一個難題。現時在市面上最普遍的,想必是分體式冷氣機,但一些帶精裝修的灣區樓盤,也會為業主提供中央冷氣。中央冷氣和分體式冷氣有甚麼分別呢?港人業主計劃安裝冷氣時該如何選擇?大多數選擇安裝中央冷氣的業主,都是因為外觀較好看,只需安裝風機在天花上便可使用,整齊、美觀又不佔位置。不過,用中央冷氣電費會相對昂貴,維修也較為複雜。一般的冷氣維修,哪部冷氣壞了,就更換哪一部;但由於中央冷氣是一套系統,即使只是其中一個組件壞掉,也有機會需要整套更換。

置業要處理的問題本來就很多,無法親身到現場處理更是難上加難;除了網簽、匯款等程序,收樓後還要驗樓、計劃裝修和選購傢俬,實在是一項浩大的工程。有見及此,現時香港一些地產代理公司,為在大灣區置業的港人提供「一條龍服務」, 為客戶提供專業意見和解決置業前後和過程中遇到的大小疑難;部分公司更設有不同的裝修和傢俬套餐,由燈飾、窗簾、傢俬、電器,以至全屋裝修傢俬都可以替你一手包辦。如此一來,港人業主既使身處香港,也可以在灣區安心置業了!


立即免費諮詢大灣區資訊


*圖片來源:Unsplash, Freepik, 網上圖片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意見,與本台/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