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如何遠離「爛尾樓」? 安心置業小貼士

恒大負債嚴重面臨結業的消息傳出已一段時間,但風波至今仍未平息。 早前不少恒大的職員、合作公司,和買了恒大財務產品的公司等,紛紛舉旗示威,向恒大集團追討欠款,而恒大亦於8月時坦言現時無法還清這些借貸。恒大集團不時傳出負面消息,這次能否順利渡過難關?中央政府又會否出手幫忙?一切似乎仍然是未知之數。

恒大事件轟動全城,筆者連日來接獲很多相關的查詢,很多都是已購買恒大樓盤的讀者,問我現在該如何是好。恒大集團現在的現金流,的確是資不抵債,大眾的擔心也屬人之常情,但稱恒大樓盤為「爛尾樓」,指恒大集團「執笠」,現階段看來仍然是過於武斷。就筆者所知,恒大集團大部分項目都仍在營運,員工皆謹守崗位,並不像一間準備「執笠」,老闆要「走佬」的公司。

常聽說「投資涉及風險」,再有實力的發展商,再安全的投資產品,也沒可能是零風險;即使是筆者喜歡、熱推的樓盤,也只是風險低、安全指數和性價比高。多數人都害怕作較高風險的投資,但正所謂「有危就有機」,凡事都有例外,在不少人都對恒大樓盤避之則吉之時,有讀者卻打算趁低吸納,於此刻入手恒大的物業,並詢問我的意見。不過,無論你是已經購買或有意購買恆大物業,抑或有意投資其他發展商的樓盤,都必須注意以下幾點,避免「中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