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越南房產投資實戰啟動! 越南業權類別你要知

越南於2015年開放物業市場給外國人買賣 ,但海外買家要留意,目前越南一幢住宅物業,外國人可買三成單位,這三成人買樓後會獲得俗稱Pink Book相當於樓契的物業產權證明書。至於近10年大受外國投資者歡迎的商住兩用物業、商舖及土地均以Leasing Contract (租賃合同)形式供外國人買賣,例如Samsung 及LG 等等大品牌都以Leasing Contract作土地買賣。Pink Book或Leasing Contract同樣地讓業主享有投資保障,擁有期為50年,到期後可再續50年,也同樣地可以讓業主自由買賣及放租。

投資的風險是否可控?

外來投資者擁租賃業權,是否不利投資?有資深投資者指出,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仍然是該項投資是否有升值以及賣出或租出的潛力?當找到有潛力的投資項目,就要懂得選擇合作伙伴,一家可信的發展商,就如一名可靠的合作伙伴。投資者要考慮項目發展商是否當地龍頭發展商?是否有信譽?往績是否亮麗?以往所推出的物業是否搶手等等。

有物業投資基金經理表示,自己兩年前以500萬港幣等值購入的一幢別墅,兩年間已升至1400萬,除了發展商聲譽好,項目的質素、地段亦很重要,當然越南具有購買力的年青人口,加上外資不斷湧入,亦大大推高了近年房地產項目的升值能力。該名基金經理更表示,越南的物業投資市場回報豐厚,甚至已.培育出大批有實力的當地投資者。

新手宜捨難取易

說到越南投資一片好景,那應該從哪些地區入手?資深基金經理表示,若首次進入這個市場,還是先以鐵路服務逐漸完善的首都河內為起步。他表示這些地區尺價仍處於低水,相對風險低、投資回報高;而對於有投資經驗的人來說,二、三線城市回報則較高,但風險亦相對高,除非已有可靠的「地頭龍」引路,否則回報可能會受影響。


*圖片來源:Unsplash, Freepik, 網上圖片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意見,與本台/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