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基金經理秘傳越南投資策略

疫情期間,經濟活動或投資都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但眼光獨到的投資者又豈會怠慢?能及早在全面通關前下注最亮眼和最具競爭地的地區,才是早著先機,首選的當然是越南。

即使在疫情陰霾底下,數字顯示越南的外資增長持續並跑贏其他地區,有資深基金經理四年前落腳越南,當時外資在越南的額度只是141億美元,至今年11月,額度已大增至260億美元。跨國企業亦陸續尋找最合適的地方落腳,就像知名兒童積木生產商Lego在本月初宣布,將投資10億美元,在越南設立第二家亞洲廠房。而國際知名電子生產商三星,亦於早年開始在越南設廠投資。其他知名品牌亦陸陸續續在越南投資,看好越南前景。

知名品牌落戶設廠,除了招聘大量員工,形成一個龐大的物業市場需求之外,企業招聘的高管,亦即時刺激了當地優質物業市場的需求。資深基金經理表示,以河內為例,屋苑尤其搶手,主因是外國高管較易適應,而在河內超過兩、三幢的屋苑屈指可數,因此特別搶手,一房更是非常吃香。他建議投資者可以看準機會投資。

投資策略方面該名基金經理指,如果有計劃經常來往越南的投資者,可以先小注投資一房小型單位入門,一個小型單位投資額只需一百萬港幣,不少香港投資者都可以負擔得到。若然投資者資金較充裕,又未有計劃經常來往越南,可以考慮買較大的物業投資,升值潛力非常高。另一個選擇是買多個小型單位,將幾個單位打通成特色戶出售,又或者單獨放賣亦可。不過要打通單位成特色戶,便要透過有經驗的中介跟發展商洽商,才較易成事。

具多年投資越南物業的經基金經理表示,越南政府自2015年開放住宅市場給海外買家以來,物業市場漸趨開放,可說是投資者的福音。他相信政策方向會持續開放,特別是在通關後,未來將進一步開放按揭、商住用地市場,甚至土地,他建議有意到越南投資的人士,好好把握投資機會,先留意又或者小注由實力發展商開發的物業項目,將來的收獲一定以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