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移民潮引發海外樓市熱銷 調查揭示港人最愛置業地方喺邊度?

港人愛買樓投資或自住,近年隨著海外其他國家放寬港人移民的門檻,海外樓市興旺,亦吸引大眾的目光。不過究竟香港人投資海外市場,最偏好哪個國家?是英國、澳洲還是加拿大?還是近年新興的東南亞市場? 另外,港人買海外樓的預算是幾多?買別墅還是公寓? 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在近期利安環球物業《2022海外物業市場報告》中一一揭示。

疫情之後,多個國家相繼放寬對港移民政策,令更多移民人士及投資者專注移民潮下的資金動向及海外樓市。為此,利安環球物業今年向客戶進行問卷調查,分析移民及物業投資走勢。

根據調查結果的顯示,英國以超過40%的比率成為港人海外置業的首選地,其次澳洲約30%,而加拿大則以23.2%排名第三。英、澳、加三國者在調查裡面,成為港人熱選的主要國家。東南亞國家或者其他地區,佔比不足一成。

英國自從2021年1月開始,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者推出移民英國簽證計劃,合資格港人可申請移居英國。今年,英國政府更進一步放寬計劃,10月起放寬BNO計劃,容許1997年7月1日起出生的港人申請移居英國。根據有關修訂措施,申請人必須18歲以上,父或母其中一方須持有BNO,才可單獨申請赴當地。

澳洲方面,更從2022年2月21日完全開放邊境,允許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結束持續近兩年的邊境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