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如何更有保障地投資越南物業?

疫情未息,如何可以更有保障地投資海外物業?一家紀錄良好有信譽的代理可能是最重要。現時市場上有專注投資越南河內房地產的公司,會提供真正的一條龍投資服務。由提供盤源,解合答客戶諮詢,跟進及完成交易,收樓,以至裝修及放租都一拼包辦。

疫情下優質代理服務需求更大

“有不少客戶早年在越南買樓後,不幸遇上疫情,變成沒人跟進,欲哭無淚﹗”創立越南房地產公司及投資基金的資深基金經理,道出了部份客戶的不愉快經歷。他指出,這反映了優質代理服務的強烈需求,他表示旗下的房地產代理公司除會全程跟進客戶買樓過程,即使有部份客戶以往受到如此的不公平對待,都會幫忙跟進。當然服務完善換來的就是口碑,令他們的公司生意越做越好。

不過,要提供完善的服務不是想就能辦到,資深基金經理在七、八年前已進駐越南了解物業市場及需求,並認識了可靠的當地伙伴協助管理。現時,他們在河內已有六個分部,更因為他們在越南和香港都有團隊,令他們可以提供到其他行家未必能提供完善跟進服務。

真正的一條龍服務

地產代理的一條龍包括甚麼?相信不少人認為直至收樓就作結。但資深基金經理旗下的代理公司在疫情下,可以讓客戶到中環辦公室簽收越南單位,在授權下越南的同事可以同步在越南直播「代客收樓」,讓身處在香港的業主「親臨」新居。此外,他們更會提供驗樓、為業主追討發展商執漏,監督裝修,甚至放租,讓業主身在香港,已可以輕鬆賺取5至6厘的回報率,做到這步,相信不少投資者都會有興趣。

售後服務才是王道

投資收租相信不少人都有經驗,遇到租霸往往令人怕怕,若然在越南投資遇到同樣情況,可能大部份業主都不知如何是好?若然有代理公司會主動聯同發展商代為追討欠租,又會否加強你的投資信心?除了追討欠租,這家優質的地產代理公司更會因應越南的法制要求知會客戶,讓他們在越南的投資合法合規,例如現時在越南購買單位,開始要連同火險購買,代理公司便會主重將消息更新給客戶,按客戶意願代其購買火險辦理相關手續,免除客戶不少煩惱。

把握投資機會

一條龍的物業代理服務固然好,但始終最重要的仍是投資潛力。數據顯示,過去一年河內物業價值平均升了近四成,引領一眾新興市場。不過,近年河內具潛力的單位開始買少見少,主因是疫情下動工少導致盤源較少,加上政府限制市中心一環二環三環可供起建高樓的批地,於是要到更遠的地區,才可興建更密集的高層大樓。因此,資深基金經理建議投資者,如遇到近市中心的盤便要把握機會。當然,更重要是起用可靠又盡責的物業代理。

近年,越南河內不單全力開拓鐵路沿線,市場更傳出越南將仿效馬來西亞的第二家園計劃,讓買樓的人可以有永欠簽證,加上預期會進一步開放海外買家按揭,相信越南樓價分分鐘能倍升。現時市中心位置的單位百萬港元就能成交,懂得投資的你,還不把握機會?


*圖片來源:Unsplash, Freepik, 網上圖片
*以上資料及圖片僅供參考作用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意見,與本台/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