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新年教你投資越南物業!

新正頭,先祝各位事事順利!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就當然包括投資,本欄會一如以往,在新正頭繼續帶更多越南物業投資的資訊和貼士給大家,讓大家投資得心應手!

講開新年,原來越南人過新年以及傳統思維,都跟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這方面更有利我們投資當地物業,這方面會容後補充,先不妨了解一下越南人的過年風俗。原來越南人過新年同樣會大魚大肉,他們又喜歡團聚時飲兩杯,但長幼有序,記緊向長輩敬杯時,自己的杯要放在較低位置!傳統上,他們亦會派利是,但凡長輩就會派給後輩,無論已婚或未婚都會派給後輩。

越南人的儲「磚頭」心態

除了過年,他們的理財觀亦與我們不無多樣,一樣喜歡儲「磚頭」買樓,因為他們怕手上的錢會貶值,特別是當地虛擬貨幣發展成熟,冷不防手上銀紙變成虛無,倒不如買樓保值。故此,不少當地人都會買樓,甚至儲樓,手上有兩至三間的本地人其實大有人在!

物業需求殷切,當然造就了當地物業市場發展。在牛年,當不少地區的物業價格呈下跌趨勢,越南卻一支獨秀,特別是河內,物業價格已平均升了四成之多!有部份新盤更加價一至兩成推售,一樣快速沽清!河內更有東亞運動會以及一級方程式等世界知名運動項目加持,再加上當地年輕一輩強烈的置業需求,升值能力只會再上一層樓。

買樓記得加裝修 有利加大回報

早年已開拓越南物業市場的資深基金經理指,現在當客戶透過他們在越南買樓投資,他們物業代理部門都會向客戶建議進行裝修,加大回報率。他舉例在疫情前,一般透過他們完成收樓、裝修及放租的單位,都能帶來8厘左右的回報率,雖然在疫情底下,回報率稍跌至5至6厘,但他仍建議投資者在收樓後,仍可花8至10萬元作全屋裝修,所費不多,但對整體租務回報會有長遠幫助。他有信心在疫情過後,裝修過的單位回報率,可以回到疫情前,甚至超越疫情前的10厘水平。

找可靠代理才是精明投資者

而他們公司除負責監工裝修,更會提供兩年保養期給業主;當遇到有租客問題,簡單的例如晾衫架的添置以至租務糾紛,他們的同事都會幫業主處理,讓業主放租得更安心。

既然有如此出色的代理可供選擇,有意投資的人士便要把握機會,好好為投資越南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