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灣區寵物託運 流程貼士大公開(下)

上一次,筆者請來寵物託運方面的專家,已從事寵物行業18年的Marco,為大家詳細講解託運寵物到灣區的流程和注意事項;這次Marco會繼續跟大家分享灣區寵物託運的資訊,也會講解一下寵物託運公司的服務。一般而言,寵物託運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但如果寵物是剛買回來的,寵主須在將寵物託運到大灣區前,確保牠們已接種瘋狗症疫苗及其他必需的疫苗。至於較年長的寵物,亦須按其健康狀況判斷是否合適長途託運。

香港一些有提供寵物託運服務的公司,會為客戶提供有IATA國際認可標籤的籠子,作寵物運輸之用;籠子適合中型犬隻,或一般體型的寵物使用。如果寵物屬於大型狗隻,寵主則須支付額外費用,為寵物租借更大的籠子。託運期間,託運公司會安排寵物在通風和通爽的位置,而一些年紀較大,或有特殊需要的寵物,會視乎情況被安排逗留在有氧倉庫內。「有氧倉庫」是一個透明的籠子,右上角有位置可供存放氧氣,就像是被寵物使用的嬰兒氧氣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