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到越南「淘金者」已起動

雖然香港疫情正值高峰,但投資的音樂從未間斷。部份具有高升值能力的地區仍然是市場焦點,越南便是當中的表表者。

即使越南未正式全面通關,但非觀光簽證人士已陸續到越南,無他,全因當地一來可投資,二來多家國際公司都在當地設立廠房或分部,大量派員到越南擔任管理層,這正是當地人以外,另一個刺激當地物業市場需求的動力。

在疫情底下,今年首兩個月已有4.7億美元流入越南,甚至是疫情前每年資金流入量的四分之一,疫情並未減退資金流入的動力,可想而知,這個地方的潛力和吸引力有多巨大。

跟據聯合國資料顯示,越南四分一人口介乎16至30歲,人口結構年青。而另一調查顯示,當地人置業需求強烈,八至九成的成年人都表示會置業,更有不少90後已擁有不只一個物業。

在內、外的強勁需求底下,物業的供應卻相對地低,以首都河內為例,一幢大廈只容許三成單位賣給外國人,而在河內,有三幢的屋苑式物業,卻未足十個,造成單位經常被瘋搶。

要投資這些高質物業,便要找有經驗和背景的物業代理。有興趣的投資者可以留意最近在西湖有樓盤推出的香港代理,她們在越南也有分公司,同時提供樓盤資訊、收樓、驗樓、監察裝修,甚至租客管理的一條龍服務。據知,她們手頭上仍有不少荀盤,要投資穩賺同時沒煩惱,大家便要做點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