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無寶不落李超人也投資越南

買股票獲城中富豪入股自然高興,在新興市場投資物業,跟首富李嘉誠坐同一條船,作為投資者,會否額外興奮?

的確李超人最近聯合同當地合作伙伴,一同投資越南胡志明市地產,不少人已準備好跟風。跟首富學投資自然有參考價值,若細數越南發展前景向好的多個基本因素,投資者信心分分鐘倍增﹗

基本因素佳物業市場起飛

越南發展前景不單誠哥看好,國際知名企業如三星、蘋果、英特爾、樂高、Pandora……等亦在當地設廠投資,造就了新一批具消費力的人口。當地人口年青,又偏愛投資物業,造就了當地物業市場起飛。河內的物業,在疫情期間,近一年都翻了一倍。

供求失衡亦是物業價格上揚的另一起爆劑,投資當地物業的資深基金經理表示,以河內為例,最為外企高管歡迎的屋苑式住宅,即兩幢或以上的多層物業屋苑,只有單位數字,供應極為稀缺,這些單位的升值潛力往往驚人。

再睇周邊因素鎖定長遠回報

資深基金經理再提供揀樓貼士,要留意發展商是否當地知名?還有物業是否處於擬定中的地鐵沿線? 第三就是供應量。他表示越南在3月中已開關,據非官方數字,旅客數字已比去年同期多近8 倍,而當中包括不少投資者已蠢蠢欲動,他再次提供大家,投資越南要趁早,慎防蘇州過後無艇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