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購買灣區物業 裝修要找香港公司?

隨著本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中港兩地的通關希望再次被打沉,令很多打算親身到內地收樓、驗樓,及處理裝修事宜的港人業主大失預算。兩地通關遙遙無期,接受隔離檢疫前往內地的時間成本也高,不少港人選擇終止無了期的等待,趁著尚未通關的這段時間,在香港找裝修公司幫忙處理及跟進內地物業的裝修事宜,希望日後兩地通關後,便可直接在新物業居住。

雖然物業位於內地,選擇內地公司裝修替物業裝修好像比較直接,但港人開設的香港裝修公司,確實有其優勢;一來公司門市在香港,溝通會比較方便,也較少機會出現溝通上的誤會,二來香港公司會比內地公司了解港人的裝修風格和想法,也更知道如何滿足香港客戶的需求。

筆者曾經試過找內地裝修公司為物業進行裝修,當時裝修師傅在沒有徵求我同意的情況下,就在窗戶上安裝蚊網,直至我到場跟進裝修進度時發現,便向他詢問原因。裝修師傅說他的客戶都會安裝蚊網,內地都有這個習慣,但我向裝修師傅表明不想安裝蚊網,於是他就替我把蚊網拆下來。可是安裝蚊網時,在牆上鑽了孔,又安裝了路軌,即使將蚊網拆除了,看著心裡還是不舒服。對裝修師傅來說,如果我及早告知不用安裝蚊網,他們就不用花這些時間、工夫和金錢,但對我來說,又怎想到會有這些「預設」的安裝項目呢!這就是兩地文化差異,引致裝修期間溝通上出現誤會的好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