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英國雜費比香港貴 9招減少電費煤氣費支出

香港電費、水費等日常開支,不算便宜,但普遍在夏天使用冷氣比冬天多,才會較為昂貴。在當身處英國,每樣收費均附加稅項時,數字便變得驚人。如何能減少電費、煤氣費支出?

第一招與供應商簽定固定收費計劃

英國有多間供電商,可在當中挑選收費較便宜的一家。並設有固定收費計劃年期由一年至二年不等,視乎供應商而定。簽定固定收費計劃後,則不受燃料升幅所影響,而收費比起Standard Plan 便宜5-15%。

如居住住所設有日、夜2個電錶的話,更可選擇分開日夜2個收費計劃,因為夜晚的電費較早上平,洗衣機、洗碗碟機之類的電器可於晚上才使用。

第二招安裝智能電錶

智能電錶是免費安裝, 可完整顯示不同日子、不同時段的耗電量。可安裝於家中當眼位置, 擔當關電器的提示。並可透過智能電錶得出那個電器較為耗電,以便找出節流慳電的方式。

第三招調較暖爐時間制

可較溫度低於那一個度數,便自動開關,並可預設開關時間長度,不用整天長開着暖爐。

第四招安裝防風條

為門窗安裝防風條,防止冷風吹入屋內,變相減少使用暖爐。

第五招關上不用的暖爐

大多房屋是使用中央暖氣系統的,沒有的房間變相做成浪費,所以如果主要活動範圍在客廳的話,便可以關掉客房、客廁的暖爐,減少用電。

第六招以電暖墊取代暖氣

入睡的時候,以電暖墊取代暖氣,因為電暖墊的耗電量低,而且比電暖爐更安全,並減少令皮膚變得乾燥,如購買高電源效並設有時間制的電暖墊便可再慳更多。

第七招暖水袋

暖水袋同相是好選擇,一個幾磅的暖水袋, 環保又慳電。

第八招利用暖爐乾衣

可利用暖爐把衫放在旁邊,藉此把衣服烘乾衣服。

第九招Air fryer

功能廣範,可以取代焗爐,並可以減少用油,更可取代電池爐及煤氣爐,減少油煙,煮食時不用開抽油煙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