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BNO令英國升學模式轉變 申請公立或私立學校較容易?

由於BNO簽証出現,香港學生到英國升學的模式出現很大的轉變,以中學為例,以往港生集中升讀傳統寄宿學校,以學校表現作為首要考慮,且並不太着重於學校地點,香港學生分佈於英國各地。不過由於家長現可以BNO簽証移民英國,學生可申請公立中學及小學,並漸漸出現香港學生集中於英國某些地區升學的情況。

私立傳統寄宿學校仍是升學熱門選擇

不過即使香港生升讀英國公立學校的數目上升, 並不代表申請到費用較高的私立傳統寄宿學校的學生減少。 根據近期相關私學協會發佈的統計數字,與幾年前比較,香港學生申請私立傳統寄宿學校數字仍然大幅上升。這情況正正反映即使英國有付出較低的升學途徑選擇,家長仍十分願意投放資源於子女身上。在這新的情況下,香港學生較以往更集中申請英國最高程度的傳統寄宿學校,而申請中級水平及一般程度私校的申請者,則會轉向申請支出較低的公立學校。

不過這亦非說明公立學校的水平不及私校,只是兩類學校的收生標準不同而已,由於公立學校的收生標準與學生的住址有直接關係,而上文亦提到香港人漸漸出現集中遷到英國某些地區居住的情況,而這種居住模式的形成,其實正反映大部分家長仍希望子女入讀高質素的公立學校,相比起居住地是否有利於家長尋找工作,他們較着重的還是子女的教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