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外國教育著重解難協作 政策吸引留學生留當地工作

對每一位決定到海外留學的學生來說,海外升學都是人生其中一件重大的事情,其意義不只是單純到另一個地方學習,而是對個人發展各方面的影響,但海外升學確實能為孩子的成長帶來正面影響,有意安排子女到海外留學的家長不妨多了解一下。

外國學制著重培訓解難能力及團體協作

香港雖然強調兩文三語,但就算英語能力強的學生,也總會認為自己的英語能力欠缺了些什麼。這是由於香港課堂較注重學術及職場上應用的英語,缺乏生活化的英語學習,而這些溝通唯獨在當地真正生活過,才可以因應當地的文化,從而靈活運用外語。縱使有的同學只花了幾個月時間在海外生活,但在語言學習方面已有很大的進步。

相對於香港的學制,英、加、澳等國的學制較注重個人解難能力的培訓,學習過程亦注重團體協作。筆者曾接觸過不同本港專業協會的職員,他們說近年的畢業生在專業知識層面上沒大問題,但在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協作能力上則出現極大問題,他們說海外回流的學生在這方面明顯較本地畢業生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