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子女英國升學要點插班? 10個英國教育制度貼士

教育問題是考慮移民的因素之一,不少打算移民到英國的家庭,面對子女於英國的升學問題感到煩惱。Moon媽今次為大家揀選了10個英國常見的教育問題,跟大家一同分享。

1. 英國教育制度

12年免費教育 (5-16歲)
Child care: 由3歲開始便可享有免費教育 Nursery,BNO 持有人可享有同等權利。
小學: 4歳開始入讀Reception (小學學前班),以後由小一至小六,合共7年
中學: 5年初中,2年高中,合共7年

2. 英國私校學費?

現時英國共有2500間私立學校,學費視乎不同學校而定,但有是否寄宿之分
Day only private school: 15000英鎊/1年
Boarding school: 35000英鎊/1 年

3. 插班最佳時機?

如入讀私校的話,插班申請可於香港進行,過程容易。如選擇公立學校,便要到埗英國才可以申請,而且著名校網學位競爭激烈,有退學學生才能入讀。

英國一年分為3個學期,第一學期於9月至12月,第二學期是1月至3月,而第三個學期是4月至7月,每個學期之間,會有1-2星期的term break。

每個term break 也是最佳的插班時期,因為英國人也會留待這個時間進行搬家的,當中以7月的term break 是最多人挑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