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DSE欠佳都穩升英國大學? 解構UCAS英國聯招系統

同學即使DSE成績及英文程度未如理想,亦不用太過擔心。英國共有超過130間大學,大部份英國大學開設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 協助成績未達標的學生銜接至大學。大學基礎班提供一系列學科,包括商業、金融、法律、社會科學、媒體傳播、工程、藝術與設計、藥劑等等,這些課程一般由大學主辦、大學與第三方教育機構合辦或教育機構自己營運,只要學生成功修讀後並達到指定成績,就可升上英國大學一年級。

UCAS 國際學生後補錄取程序

UCAS是英國大學及院校聯招系統,學生可以透過UCAS直接在網上申請英國大學申請英國,每個學位的UCAS 申請費為20英鎊,若申請2個學系或以上,則最高為26.5英鎊。

在申請之前,同學必須準備好
1. 個人資料、學歷、申請課程
2. 個人陳述 (personal statement)
3. 推薦信 (reference letter)
4. 申請費

假如同學錯過UCAS的申請期限(6月30日),仍然可以申請報讀英國的大學,但收生程序會進入補招Clearing(最後階段取錄)。Clearing(最後階段取錄)亦開放成績未能達到原本大學取錄要求的學生申請,當英國大學如果仍有少量剩餘學額的話,校方可自行重新調整收分要求以便將學額填滿。